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9月完工 這兩站買氣旺

2018/06/26 16:53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雖然將延至9月份完工通車,新增的美術館站與科工館站,周圍房市受惠於鐵道與輕軌的雙軌便利交通,買氣逐漸加溫,圖為美術館站。

高雄鐵路地下化預計今年9月完工,與輕軌二階站體共構的站點中,以美術館與科工館二站區周邊房市最受消費者青睞。信義房屋表示,舊台鐵軌道將由綠廊道取代,沿線的高架橋和地下道也會陸續夷平,也讓這兩站周邊的生活圈出現變化,吸引許多在地高雄人跨區移入,交通利多確實拉抬房市動能。

 

高雄人口去年被台中市超越,但美術館所在的鼓山區人口卻逆勢成長,根據高雄市民政局統計,近8年來,鼓山區人口增加近8000人,成長6%。信義房屋高美館店長陳世昌觀察,今年起許多大型連鎖品牌看準人口移入及鐵路地下化後將帶來的商圈縫合,紛紛選擇新的「美術館第一排」馬卡道路兩側插旗,其中也不乏想搶攻文青質感族群的年輕人創業卡位。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完整,預期將會帶來另一波看屋熱潮,且目前市場價格穩定,並無其他政策干擾,成交量可望在今年最後一季走揚。

  美術館與科工館生活機能佳  雙軌交通便利更加分

陳世昌表示,美術館重劃區街廓整齊,全區無電線桿及騎樓,區內除了中山國小及七賢國中等學區外,還有市立聯合醫院,可謂文、教、醫三者皆備的優質生活圈,人文氣息濃厚,加上區內大樓的質感皆不錯,屋齡大多落在10年左右,吸引對生活品質格外要求的年輕自住客到此購屋,最受歡迎的屬3房帶車位,總價約700~900萬以內的產品。

 

位於三民區的科工館站是觀光熱區,同樣也是鐵路地下化和輕軌二階的新興站點,信義房屋建工店長鄭雅珠表示,三民區在縣市合併前是高雄第一大行政區,擁有人口優勢,且又是區域的交通樞紐,所以現今發展的各項重大建設也有多數集中在此,如台鐵增設4個車站,是高雄最多,輕軌也規劃了5個站點,尤其是多座貫穿南北的高架橋和地下道都將陸續拆除,交通動線獲得改善,都市樣貌也會有新的景觀,在當地產生不少話題。

鄭雅珠表示,科工館站商圈發展成熟,讓消費機能更加完整,加上三民區內有多達27所校園,讓很多家庭都想要購屋於此,所以區域內的物件都十分搶手,一但釋出很快就會賣掉,尤其是近來發現許多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和家長選擇在此置產,依屋齡和實際屋況會有些許價格差異,目前主力成交總價為800萬內,50坪內的2~4房住家,約佔整個商圈的8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