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復工 優先闢建綠園道

2018/07/31 17:44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輕軌二階工程於7月底復工,配合鐵路地下化與大美術館計畫,將優先闢建馬卡道路美術館段長約1公里的綠園道,將提供1.5萬坪綠地,預計年底前開放使用。(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高市府為降低輕軌二階對美術館園區的交通衝擊,7月11日公布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與樹相鄰,讓輕軌與原車道、人行空間及行道樹共存。雖然仍有護樹團體抗議路線北移將縮減綠地疑慮,輕軌二階仍於7月底復工,搭配美術館園區擴大的大美術館計畫,與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優先辦理馬卡道路的美術館段約1公里示範綠園道,可望增加1.5萬坪綠地,預計年底前開放。

 

高市府工務局配合鐵路工程轉換下地營運時程,除辦理兩段優先示範段園道外,也同步啟動明誠四路至美術館路間園道工程,逐步完成園道廊帶。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美術館段的園道工程,長度約1公里,園道內含16公尺的馬卡道路及綠色廊帶,總經費約1.98億元,7月底動工,完成後美術館園區綠地將增加達1.5萬坪,同時也朝向今年底前開放讓市民使用為目標。

 

輕軌二階工程從7月30日復工進場施作美術館路(馬卡道路至美術東二路)段,包括北側人行道舖面及中華藝校南側人行道削減作業,可望於今年11月初完成新設人行道,將行人動線改至新人行道後,接續將施作輕軌主體工程,鋪設軌道於美術館園區南側的林蔭人行道,與原有綠樹共存,營造輕軌穿梭於樹的光影間,融合藝術與周邊環境的意象。

 

高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志明指出,綠園道工程美術館段北起明誠四路、南至美術館路,位於台鐵美術館站及內惟站間,內惟區域的居民將藉由此次園道改造的契機,躍居為毗鄰美術館園區的景觀住宅區,消弭長久以來被鐵道區隔在外的困擾。原馬卡道路將配合美術館及園道整體規劃,向西調移至翠華路側,騰出的場域將以地形、地貌、景觀及步道系統等融入美術館園區內,美術館內之既有喬木將保留外,也新植鳳凰木、楝樹等主景喬木及大面積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