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最愛買新北土地 成交占全國近4成

2018/08/08 16:52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發現,上半年外國人購買不動產,新北市土地交易最多,整體交易面也較去年同期增加。(本報資料照)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外國人在台購買不動產,土地已達1531筆,是從2016年谷底反彈後再創新高,建物累積至595棟,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建物移轉總面積比去年同期多,六都成交狀況,以新北市成績最亮眼,土地累積達601筆,占全國外國人取得土地近4成,建物也有123棟,僅次於台北市的131棟。

 

綜觀上半年外國人在台交易情形,雖建物取得較去年小幅下滑4.3%,但建物取得面積達2萬坪,比去年同期增加23.3%,整體仍有回溫趨勢,六都交易狀況,以新北市交易最多,土地交易量601筆為六都之冠。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從建物取得棟數及面積可觀察到,房屋坪數有變大的趨勢,由於市場信心增強,近期除了豪宅市場回溫,辦公室等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開始熱絡,可能是其原因。新北市鄰近台北市,交通便利、機能佳,不動產價格比台北市親民,且房屋、廠辦、土地選擇性較多,今年上半年的交易量獨占鰲頭。

 

郎美囡表示,在亞洲各國間,台灣仍有低價和生活品質佳等優勢,房地合一上路後雖衝擊市場交易,不過不動產價格下修吸引反買方逢低入手,另一方面,大陸版肥咖條款上路、中美貿易戰開打,促使台商資金返鄉,因此第三地公司置產也是顯學。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持續擴張,且國內不動產市場信心度提升,自用型買盤挹注下,堪稱穩健,此外,商用不動產交易在低價與高資產族財產規劃的思考下,近年交易更為活絡,也讓境外資金購買台灣不動產的交易重出江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