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住雙北地區,到底哪區最超值?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6月各行政區電梯大樓及公寓平均總價,北市電梯大樓最超值的是文山區,總價2289萬元,公寓則是萬華區的1384萬元,新北市的大樓和公寓都由淡水區拿下,電梯大樓平均總價為939萬元、公寓平均總價為453萬元,相當適合首購族。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台北市電梯大樓平均總價約3093萬,但文山區總價僅2289萬,約減少800萬負擔就可入住北市,文山區為傳統文教區,未來還有南環段貫穿,有助當地發展。

 

而北市超值公寓則落在萬華區,台北市公寓平均總價約1384萬,買萬華區公寓約可省500萬左右,相當實惠,謝志傑說,萬華區的電梯大樓也入榜北市超值前3名,另外根據近期北市地政局公布的2017不動產市場動態年報,萬華區購屋總價已連5年排名北市最親民房價區的第1名,萬華區因發展早,房價相對較平實,不過近年北市府致力於西區翻轉,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淡水新市鎮建設多 大樓不到千萬元

新北市部分,超值公寓和電梯大樓都由淡水區拿下,電梯大樓平均總價為939萬元、公寓平均總價為453萬元淡水的淡海新市鎮年底即將開通輕軌,陸續還有影城、商場和銀行進駐,不過目前機能仍以舊市區為主,且新市鎮案量大,房價相對競爭須特別留意。

 

謝志傑表示,房價歷經修正後,今年跌幅趨緩,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先從房價親民區域尋覓,再根據自身需求和可負擔範圍,找到理想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