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壢中興巷都更基地拆除 化身市民免費停車場

2018/09/07 17:03文/記者葉思含

中興巷公辦都更案基地將化身市民免費停車場。(翻攝自Google街景)

位在桃園中壢國小北側、原先為中壢警察宿舍的老舊建築,為中興巷公辦都更案基地,日前已完成地上物拆除,將預計在明年5月取得建照準備動工,因距動工日還有一段時間,短期內將提供在地民眾當停車場,闢建臨時收費停車場使用,共計96格停車位,比照周邊路外停車一致性標準,停車費率每小時30元,夜間停車不收費,有效改善周邊停車空間不足情況,提升土地使用效率。

中壢區中興巷都市更新案是桃園市政府首件主導都市更新案,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表示,該公有土地因位屬商業區,走路至興建中的機場捷運老街溪站只需要7分鐘,加上生活機能良好、土地權屬單純,經市長鄭文燦實地勘察後,指示由市府主導推動都市更新,取得社會住宅及地方所需之公益設施,未來該都更案將成為市府主導都市更新示範案例。

市府於今年1月與昇陽建設簽訂合作契約,將採綠建築設計,並規劃具連續性的開放空間,總銷金額約13億元,規劃2棟地上19層、地下3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8911坪,市府預計可取得94戶社會住宅單元,並保留部分提供給警消人員居住,亦提供728坪樓地板面積之公益設施,其中包含中壢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及樂齡學習中心,將可改善周邊地區居住環境及健全地區公共設施發展。

除此之外,基地旁的中壢國小正進行校舍改建及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規劃,即將於年底發包施工,屆時校園地下層設有小客車415席及機車286席的停車空間,將為周邊地區帶來更完善的就學及交通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