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開發案今日截標 剩2強競爭

2018/10/01 20:2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規格評審及價格評比,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簽約。(北市捷運局提供)

總投資額逾600億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今日截標,結果雷聲大、雨點小,僅2組廠商投標,據悉為國內藍天電腦(宏匯集團)、香港南海控股,形成雙強競爭局面。台北市捷運局表示,該案預計今年底前完成規格評審及價格評比,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歷經先前5次招商均流標,C1/D1開發案第6次招商採國際標,今年3月31日正式對全球公告,過程中辦過2場大型招商說明會,吸引上百組國內外投資人包括大型開發商、壽險業者、投資基金等參與,近日由於中央投資公司持有部分土地,涉及國民黨產及黨產條例處分爭議,讓投標增添潛在風險與變數,雖有30多組領取標單,但最終僅有2組投標,好在符合規範免於再度流標。

 

北市捷運局強調,欣光華公司已與北市府簽訂土地聯合開發契約,無論是否簽訂增補契約書,仍須依約配合辦理開發,且持有黨產所有權爭議並不影響開發案執行。捷運局說明,C1/D1土地開發案採資格、規格及價格標3階段開標,資格標預計12月初完成並通知申請人,12月底前將完成規格評審及價格評比,選出最優申請人及次優申請人,預定明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簽約。為落實招商公開透明,已結合法務部廉政署、台北地檢署成立廉政平台監督,將相關資訊公布在捷運局官網,以確保能公平、公正、公開進行。

 

隨著雙子星開發案向前邁進,帶動附近指標新案銷況,如香城集團旗下的預售案「京王」幾近完銷,樓高32層完工後將成為北車特區最高的所有權建物;邊建邊售的「亞昕華威案」則是由亞昕國際、華威建設合作,案量達9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