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Q3點擊創新高 首購區人氣最旺

2018/10/08 11:17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Q3新建案點擊冠軍由台中北屯區蟬聯,點擊數破百萬,平均每個案子都有上萬點擊。(業者提供)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今年Q3總點擊數再刷新紀錄,與Q2相比成長近1成。區域點擊排名前3名聚集在首購熱區,由話題最熱的台中北屯區奪冠,桃園中壢區及桃園區因人口紅利拉抬點擊,分居2、3名,台中南屯區因推案聚集精華區又以首購產品為主,成為Q3最大黑馬。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今年Q3總點擊數創新高來到2375萬7687次,與Q2相比成長9.6%。591新建案表示,Q3雖受到習俗月紛擾,但受惠房市回溫,搭上928檔期催化,仍帶動整體點擊數成長,民眾搜房意願不停歇。本季冠軍由北屯區蟬聯,刊登建案數103筆,點擊數破百萬,等於平均每個案子都有上萬點擊,北屯區屬舊台中市,近年因好市多進駐及捷運綠線試運轉議題成為當紅炸子雞,像是單元12的「精銳萌未來」規劃2~3房,開價每坪26萬起,潛銷階段詢問度就頗高;廍子地區指標案「總太2020」,3月開案至今銷售也已超過7成。

 

桃園市自2013年起,6年內移入近13萬人,又以雙北市人口占大宗,足見親民房價對周邊縣市的磁吸效應。奪得總點擊亞軍的中壢區,房市聚焦內壢、青埔及過嶺重劃區,其中青埔特區建設題材逐步到位,新大樓成交單價至少2字頭,1字頭單價的過嶺重劃區則吸引年輕首購買單;至於內壢地區,機能完整、房價親民,如「內壢之心」主打廣告戶4房799萬起。

 

591新建案表示,第3名的桃園區,近期雖以新興重劃區為推案重點,但價格親民、機能成熟的舊市區對民眾吸引力也不小,像是龍壽地區的「鴻築微風」打出廣告戶2房488萬起;另外,中正路商圈中小坪數新案「和發La Vie」開價每坪23.5萬起,本季點擊數表現都不錯。

 

在江翠北側重劃區持續發燒下,新北市板橋區穩坐本季第4名,搭上品牌建商進駐,建案熱度不滅,近日公開的「江滙Life」,廣告推出800萬買2~3房;憑藉精裝修優勢迅速完銷的「河藍灣」,2期預計10月底公開,還有國泰建設「國泰朋」即將公開,線上建案除剛公開者,其餘皆已銷售過半。第5、6名也由新北市包下,分別為林口、新莊區,林口以林口新市鎮新案量體最大,近期不少建案打出千萬有找廣告戶,吸引來客;新莊本季點擊倚賴重劃區首購案,如頭前重劃區「御春城」、新莊副都心「捷運讚」,開價皆在4字頭。

 

以黑馬之姿晉升前10名的南屯區,憑藉區域純熟機能吸引首購剛性需求,加上928檔期,光是7期、8期精華區推案量就超過百億,拉抬整體點擊率較上季成長6成。其中7期南側「博克萊」2房詢問度熱烈,8期則有遠雄建設新成屋「遠雄文心匯」,二期預計11月正式銷售,總銷近6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