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聖節布置 延續風格不突兀

2018/10/27 04:00文/記者馮牧群

業者建議選擇秋天的代表色-暗色系織品,搭配表面帶點粗糙質地的金屬或古銅燭台,插上細長蠟燭營造神秘氛圍。(Crate and Barrel提供)

萬聖節風潮近年在台灣越來越受到歡迎,不只小朋友樂在其中,大人們也熱衷於舉辦變裝派對,但萬聖節布置不一定要走暗黑驚悚或扮醜搞怪風格,偶爾轉換情境,運用家飾、器皿、燭臺來個夢幻萬聖派對更能增添趣味。

每年為迎接萬聖節到來,總是大費周章布置家裡,但派對狂歡後,過於誇張的小物,總是和居家空間有點不搭,必須忍痛拆除,讓人大嘆可惜。生活工場今年推出夢幻系萬聖節主題,少了象徵陰森、恐怖氛圍的黑色、紫色等暗色系,將重點著重於俏皮可愛的橘黃色,不僅仍保留萬聖節氣氛,更和居家空間有著無違和感的百搭效果,即使萬聖節過後,仍可做為居家的妝點布置,毫不突兀。

萬聖節讓人不禁聯想到「不給糖就搗蛋」的經典語錄,業者順勢推出情人拐杖糖、甜心棉花糖抱枕。(生活工場提供)

夢幻風格應景商品 萬聖節過後仍合用

黑貓造型在今年萬聖節中大放異彩,許多店家推出的商品皆圍繞著古靈精怪又俏皮的黑貓當作主題,生活工場「Gift concept貓咪系列」將黑貓融入各式餐具裡,可愛身影為餐桌增添不一樣的趣味。新上市的「優雅貓系列」,亮眼的粉橘布面搭配萬聖節中常出現的貓咪花樣,神秘中帶點俏皮可愛,從抱枕、地毯、門簾到桌旗,生活中各個空間都能輕鬆營造夢幻的萬聖節氛圍。

說到萬聖節,讓人不禁聯想到「不給糖就搗蛋」的經典語錄,像是情人拐杖糖、甜心棉花糖抱枕,用可愛糖果造型化身柔軟舒適抱枕,隨時都陪伴在身旁,實用又療癒。針對萬聖節派對,生活工場推薦「recolte Quilt格子三明治機-星星限定款」,南瓜色機身及星星點綴花樣,格外奇幻可愛,精緻小巧、操作簡單,熱能快速傳導設計,約3分鐘即可烤出美味可口三明治,且吐司上的可愛星星壓紋,絕對馬上成為焦點,為派對氣氛大加分。

Branch燭臺用擬真的鐵製樹枝向外延伸,樹枝上點綴圓盤以裝置蠟燭,讓桌面增添些許神秘味道。(Crate and Barrel提供)

橘黑X焦棕色 打亮餐桌重點

想讓萬聖節布置更有型,美式家居品牌Crate and Barrel建議,首先選擇秋天的代表色焦棕色、橘色系或黑色階的暗色系織品,搭配表面帶點粗糙質地的金屬或古銅燭台,插上細長蠟燭營造神秘氛圍,桌面上搭配附有玻璃盅蓋的餐皿或玻璃花器,裡面可放入恐怖嚇人的裝飾,增加詭譎氣氛。

「Baird點心玻璃蓋盅」為黑釉色陶石點心底盤,可將餐點或萬聖節飾品放入,搭配透明手工玻璃圓頂罩,成為最有氣氛的裝飾容器;「London玻璃燭臺」以煙霧灰呈現陰鬱氣息,手工打造直筒樣式搭配短杯腳造型燭臺,寬口設計方便放入萬聖節飾品。「Branch燭臺」用擬真的鐵製樹枝向外延伸,樹枝上點綴圓盤以裝置蠟燭,讓桌面增添些許神秘味道,為桌面創造出溫暖、鄉村感及傳統氣息;「Paper橡樹葉花環」則為紙造的橡木葉與松果裝飾花環,將秋季的枯瑟之美擬真化,適合做為餐桌或門廊的應景裝飾。

高雄市則有建案推出萬聖節慶祝活動,城揚建設「大麗城」舉辦「親子奇幻大變身」,選出7名「變裝孩子王」創意造型獎,前2名送電動迷你摩托車,另5名送漢神禮卷500元,現場還有安排奇幻故事秀、汽球互動秀、胖卡美食等活動。

Gift concept貓咪濾茶器,萬聖節代表物之一的黑貓化身餐廚小物,為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趣味。(生活工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