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起Halloween!萬聖節布置這樣做

2016/10/22 04:00文/記者葉思含

近年來受歐美影響,台灣居家佈置的萬聖節節慶氛圍也越來越濃厚。(圖/生活工場提供)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受歐美影響,萬聖節風潮可說是一年比一年精彩,節慶氛圍也越來越濃厚,各大品牌及餐廳業者紛紛祭出應景的商品和特殊活動,專家建議,想在家裡舉辦萬聖節派對,首要掌握橘、黑2大色系,並採用簡單的布織品、小擺飾,就能隨心情變換居家節慶氛圍。

台隆手創館萬聖壁掛裝飾有糖果、俏皮精靈等造型,集中所有萬聖元素,充滿派對氣氛。

 

掌握黑、橘色系 南瓜鬼怪人氣布置

萬聖夜的主題與鬼怪、魔法、怪物相關,南瓜、鬼魂、女巫、貓頭鷹等都是人氣布置和裝扮,以黑、橘色為主要色系,現代也經常使用紫、綠和紅色元素。受歐美影響,這幾年西方傳統的變裝慶祝派對,以及小朋友挨家挨戶玩trick or treat的風氣也漸漸在台灣開始流行,許多民眾會按照風俗帶上面具、穿上奇裝異服打扮成鬼怪,並且準備各式南瓜料理和相關布置來舉辦萬聖節派對。

IKEA JOXTORP橘色吊燈罩能搭配喜歡的吊燈線組或底座,創造個人專屬的吊燈或桌燈,輕鬆營造萬聖節氛圍。

 

在家舉辦自在玩樂的專屬派對,最能享受佈置的樂趣和特別的派對氛圍,IKEA建議,只要簡單利用萬聖節經典橘、黑配色,作為打造萬聖節派對的主色調,透過幾項小型家具、家飾的變換妝點居家,就能輕鬆隨著心情變換居家節慶氛圍。且等節日過後依然可以繼續使用這些家具家飾,不用每年都購買新的萬聖節圖樣特別商品。 

IKEA RÖRD 裝飾黑色動物3件組,可為居家佈置帶來不同變化,創造有趣、獨特的餐桌佈置。

 

燈罩蠟燭添神秘 換個顏色就有FU

布織品是最容易改變居家氣氛的單品,IKEA建議可以選擇活潑橘色抱枕、被套,創造大面積的主色調視覺,迅速變換家中風格,打造萬聖節氛圍;另外,再透過燈罩、蠟燭等小物,製造神祕的燈光效果,輕鬆替家中打造濃濃的Halloween氣息;在餐點的陳列準備上,可以透過橘色或黑色的餐具或裝飾品,增添應景氛圍,和親友一起度過一個最舒適、最有特色的萬聖節派對。

IKEA SINNLIG香氛蠟燭為萬聖節增添一點神祕的氣氛,塊狀蠟燭可長時間使用。

 

除了經典橘、黑的萬聖節代表色,HOLA認為,巧妙加入金色元素能讓節慶氣氛更時尚,秋意漸濃,挑選秋冬居家單品時可巧妙地加入溫暖橘、時尚金的色調,不但能能襯托出萬聖節氛圍,也能延續到秋冬使用。如秋冬客廳必備的抱枕、可放在桌上放置小雜物的缽盤、增添居家情調的杯蠟,這類小物都是花小錢就能大大加分的單品。

台隆手創館復古風LED燈有紅、芥末黃雙色,復古造型搭配省電LED燈,明暗可隨意調整,可提可掛設計,當居家擺飾或戶外攜帶都很實用。

 

可愛俏皮也可以 造型餐盤童趣風

萬聖節也不一定要恐怖氣氛,生活工場表示,可愛俏皮的風格也有另一番風味,如生活工場推出乍看之下像一顆南瓜的橘黑配色的砂鍋,份量十足,不但實用,更能創造派對焦點;經典的黑白食器系列霧面設計散發極簡氣息,平時簡單實用,萬聖節時也能百搭,另外,玩色繽紛點心缽、蛋糕盤系列,馬卡龍的粉嫩色調,搭配各種造型的點心叉,派對氛圍瞬間升級,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Noritake貓頭鷹擺飾以精湛的工藝雕塑出古靈精怪又討喜的貓頭鷹擺飾,讓神秘夜晚的守護神增添萬聖節夜晚熱鬧氛圍。

 

復古擺飾+燭光點綴 大人成熟系

除了滿足小朋友的童趣風,也要有專屬大人的成熟系Halloween佈置,有別於孩子氣的卡通圖案,可用質感的金、黑色做為派對佈置的主要風格,生活工場推出光芒造型相框,可放入與朋友的萬聖裝扮吸睛合照,散發藝術氣息;復古的壁掛鏡和擺飾盒點綴,派對上搖曳著燭光,映襯著吸血鬼或女巫妝扮,彷彿身在古老城堡中,更增添神秘氣氛。

博客來【SPICE】萬聖節特別版 SMiLE彩色LED提燈化身Q版南瓜、女巫、骷顱先生和傑克酒鬼造型,可切換7種燈光。

星巴克變裝搗蛋馬克杯為立體造型杯身,創造飄動的俏皮幽靈裙擺。

博客來【迎光】迷你萬聖多肉綠苔球有南瓜、鬼魂、骷顱3種主題,辦公家居空間隨心佈置,花插可當名片或留言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