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今年公告地價調降 約8成民眾省荷包

2018/10/31 15:39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全國公告地價調整,6都中以台中市平均調降6.36%最高。(業者提供)

地價稅將於明日起開徵,今年全國公告地價調整,6都中以台中市平均調降6.36%最高。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今年地價稅查定稅額比去年減少6.69億,減幅7.66%為六都最高,大約8成納稅義務人的地價稅額會減少,平均每戶稅額為8565元,較去年少繳786元,減幅達8.4%也是6都最高,與跟多數民眾相關的自用住宅用地,平均每戶稅額963元,則是6都最低。

 

地方稅務局說明,台中市今年公告地價除了少部分開發區段調漲之外,其餘區段都是持平或下跌,平均而言,29個行政區都下跌,調整後公告地價占市價比13.58%,為6都最低。

 

地方稅務局指出,公告地價是地價稅課徵依據,地價稅的課徵是採總歸戶制及累進稅率,也就是按每一土地所有權人在同一個縣市內所有土地合併歸成1戶,計算地價總額,再按其課稅級距適用的累進稅率核計地價稅,開立1張繳款書,所以假如適逢公告地價調整年度,不論是調漲或調降,適用稅率較高的民眾受到影響幅度相對較大。

 

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降6.36%,重新計算後的累進起點地價為210萬9000元,比去年減少30萬2000元,約有8成納稅義務人的地價稅會減少,但可能會有少部分民眾持有土地及使用情形不變,因部分土地公告地價調整或受累進起點地價變動影響,適用較高稅率,導致納稅額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