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價稅11月開徵 今年稅額少2%

2018/10/26 16:09文/記者馮牧群

今年公告地價全台22縣市有11縣市調增、10個調降、1個持平;6都全部調降。

今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根據統計,今年全國地價稅開徵戶數約831萬戶,較去年成長1.37%,開徵稅額約915億,較去年減少2.05%,稅額金額下降主要是6都全數下修公告地價所致。

 

官員指出,地價稅開徵戶數增加,但稅額減少,顯示土地集中度降低、土地所有權變動,使用情形變更及公告地價調整。今年全台22縣市有11縣市調增、10個調降、1個持平;6都公告地價全部調降,由於公告地價減幅大於增幅,所以總稅額下降。

 

調升公告地價的11縣市,以新竹縣調幅最高25.63%,其次連江縣調升7.06%;調降的10縣市為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其中宜蘭縣降幅最大42.41%,花蓮縣調降9.75%居次。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今年地價稅為徵收1月1日至12月31日的稅額,依法是以8月31日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載的所有權人、典權人或經主管稽徵機關指定的土地使用人為納稅義務人,以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填發一張繳款書。

 

多元繳稅管道 逾期將有滯納金

納稅義務人可持繳款書到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2萬以下者,也可到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還可透過ATM、信用卡、電話語音轉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儲存款帳戶網際網路轉帳等方式繳稅。另外,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或活儲存款帳戶轉帳繳稅者,可透過行動裝置或開辦「行動支付工具」繳稅業者APP,掃描繳款書上QR-Code,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辦理線上繳稅。

 

官員提醒,各地方稅稽徵機關已在10月下旬陸續寄發地價稅單,民眾如在10月底前仍未收到,應儘速向各地方稅稽徵機關查詢或申請補發。逾期繳納者,每逾2日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15%,逾30日仍未繳納且未申請復查者,將移送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