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橋埔墘地區都計通過 改善鐵皮屋老舊環境

2018/11/06 11:51文/記者馮牧群

光環路二段現況有許多鐵皮屋與工廠,市容亟待改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的光環路二段、環中路一帶,長期以來都是鐵皮屋林立,有街景老舊、環境品質不佳的情形,市府因此擬定埔墘地區的整體發展細部計劃,並於近日新北市都市計劃委員會審議通過,預計年底前發布實施,後續將由地政局辦理區段徵收開發,藉此縫合板橋及中和的都市發展。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為縫合新北市各區之間的發展,新北市2011年升格後就開始進行都市計劃溪南、溪北整併,在2015年7 月15日完成第一階段發布實施,第二階段正在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審議中,期望整合新北市區域發展條件的差異,縫合都市邊緣地區,達到區域均衡發展目標。

 

城鄉發展局方凱玲科長說明,板橋埔墘細部計劃總面積約4.36公頃,因應地區現況發展需要,規劃住宅區1.88公頃、乙種工業區0.62公頃,為提升整體環境、公共設施服務品質,也規劃包括公園、綠地及道路1.5公頃,未來可提供板橋、中和區民眾使用;此外,因應人口老化及長照需要,市府依照長照政策劃設0.36公頃的社會福利設施用地,提供托老、托幼、日照設施等服務所需用地,建立完整長照服務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