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租屋族必看! 雅房與套房的實用風水

2016/04/25 12:46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只要床位安置得宜,套房、雅房的風水問題就算解決了大半。

文/風水專家 李咸陽

從較大的格局來看,套房或是雅房雖然只是一幢房舍裡隔出來的其中一間,但對選擇套房或雅房租賃的人來說,卻是起居的中心,尤其對賃居在學校附近的學子而言,套房、雅房可以說是自己的另一個家,風水做為安頓身心的工具,重要性自然不在話下。

 

睡眠是臥房內的主要活動,只要床位安置得宜,套雅房的風水就算是解決了一半;會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床位有兩個特性:首先是「床頭靠實牆」,其次是「床尾不對門」。

 

床頭可靠實牆 床尾別正對房門

 

床頭靠實牆是理想床位的基本要素,除此之外,如果床的左右其中一側也能夠靠牆就更臻完美。因為厚實的水泥牆面除了能夠適度隔絕外在聲音的干擾、帶給房間的使用者感到安定,甚至也能讓住在裡面的人情緒穩定、身體健康。

 

床尾對著房門是風水學上的古典禁忌,古早時的人咸信若非家中有大事,否則絕不能雙腳向外;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睡覺時雙腳朝外多少會讓休息本身帶著壓力與干擾,倘若忽然有人開門看見太過自然的睡姿也是亂不好意思的事情。

 

除了床位、實牆外,套房與雅房的格局越方正越有利於空間配置和運用,《卡里加力博士的小屋》那樣格局過於風格化的房子,就讓它留在電影裡頭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