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完工社宅全台最多 新店央北段明年底完工

2018/11/14 16:18文/記者馮牧群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會住宅總共1070戶,基地鄰近捷運小碧潭站、環狀線十四張站,此為模擬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社會住宅已是雙北市居住政策最重要一環,根據新北市府統計,今年新北市完工的社會住宅達到5619戶以上,目前各基地已對外辦理出租,成為全台社會住宅完工數量最多的城市。13日舉行上樑典禮的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宅目前建築結構體即將完成,預計2019年底完工,2020年可提供上千戶只租不售的住宅單元。

 

新北市首創在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地區區段徵收1.5公頃用地,規劃新建1070戶社會住宅,基地周邊鄰近捷運小碧潭站、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擁有完善公共運輸系統、居住機能,同時,市府整合各局處提供的社會福利設施,像是長照喘息服務、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場所與居住服務場所、公共托育中心,藉此提供完整的生活圈。

 

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中央新村北側社宅以循環資源、永續生活環境的綠建材低碳社區為規劃目標,以住居空間通用化設計讓不同年齡層與身心障礙的承租戶皆可舒適入住,並設置市民農園達成生態與節能的永續環境,獲得「住居空間通用化標章候選證書」及「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卓越獎」,另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證書」及「銅級智慧建築候選證書」,全案預計2019年底完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市府以多元興辦方式結合多方資源,目標2019年全市達到7000戶以上社會住宅,同步提供每年1.9萬戶租金補貼,2019年將可協助2.6萬戶降低居住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