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機捷A7站 首購2字頭房價

2018/11/24 04:30文/記者馮牧群

機場捷運A7站目前房價仍在2字頭,區域新案最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業者提供)

體育大學A7站為兼具捷運通車與重大建設的新興重劃區,若以大台北捷運生活圈的概念來看,往返市中心相同通勤時間的各站房價都已坐3望4,唯有A7站仍在2字頭相對低檔,區內新案最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爭搶首購族自住買盤。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A7站周圍為今年928檔期的銷售主戰場之一,熱門建案單周最高紀錄有150~300組來人量,近期有機捷、產專區等建設利多加持,包括遠雄、寶佳、新潤、皇普等建商都進場推案,近期公開的新案主打低總價的中小坪數、以2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族青睞,尤其吸引新莊、林口的民眾看屋。

當地學區為樂善國小、大崗國中。(業者提供)

合宜住宅交屋入住 形成微型商圈

A7重劃區面積高達186公頃,腹地相當遼闊,區內有政府規劃的4000多戶合宜住宅,隨著落成交屋、民眾入住,商家態樣逐漸豐富;華亞科技園區內有許多工作人口,提供當地房市穩定的購屋、租屋需求。區域未來最重要建設題材為中華郵政正在打造產業物流園區,預計興建包括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園區採取「前店後廠」模式,將引進大型賣場、旅館、商辦、會展空間,創造數千個工作機會,還有郵政形象公園提供附近居民遊憩場所。

重劃區範圍包括文德路、文桃路、青山路二段、華亞三路,開車鄰近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信義房屋林口長庚店店長李德煌表示,A7站生活圈主要道路為文青路、文化一路,合宜住宅有不少社區型店面提供當地居民餐飲採買,房市買方大部分為華亞科技園區的工作人口,也有部分為長庚醫院的醫護人員,及台北外移的年輕人,平均房價落在每坪22~25萬,對首購族來說較好入手。

華亞科技園區有大量工作人口,衍生居住購屋需求。(業者提供)

新案齊發 中小坪數降低總價門檻

區域新案皆為預售,「富御捷境」基地面積1359坪,規劃18至43坪1、2、3、3+1房,每坪開價25~27萬,預計2020年中完工,專案經理陳君豪指出,該案距離捷運站1公里,搭上機捷25分鐘進台北市,開車8分鐘上中山高、10分鐘到下新莊地區。文德公園斜對面的「樂捷市」,規劃24至44坪1+1至3+1房產品,採用「柱中柱」工法提升結構抗震性,1800多坪基地內有600坪中庭花園及豐富公設,每坪均價23~24萬,預計明年底交屋,專案經理邱煥捷表示,捷運利多出盡,生活機能發展仍需時間,但未來增值潛力非常看好。

「新潤翡麗」基地在文化一路、華亞三路口,強調為大台北25分鐘捷運生活圈最親民房價,新潤建設與蕭家福建築師、王勝正設計師聯手打造英倫飯店風格的24層雙塔地標,總價428萬起全區最低,產品規劃15~32坪1~3房,預計2021上半年完工。文化一路的「金捷市」距離A7站僅600公尺,規劃26~38坪2~3房,每戶開價798~1118萬,採用柱中柱工法及制震器;「奇幻莊園」鄰近A8站生活圈,主打雙拼3房,規劃25~38坪產品,每坪開價27萬。另外,即將公開的「根津苑」規劃24~49坪2~4房,開價目前未定,基地面對滯洪池公園景觀,同樣鎖定首購需求。

林口長庚商圈非常熱鬧,有長庚醫療資源。(業者提供)
由於A7站為新開發區,中古社區都鄰近發展時間較早的A8站,李德煌提到,文興路的「寶佳登峰」屬於最熱鬧地段,生活與交通機能便捷,社區為3~4房物件,目前行情每坪28~30萬,總價1200萬起;文化三路的「福樺雲朗」為大坪數3~4房物件,社區質感高檔,吸引醫生與企業者入住,行情每坪為30萬,總價2500萬起。文化三路的「九揚香頌」有1~4房多元房型,挑高4米9設計,空間使用靈活,行情每坪35~45萬,總價700~1300萬。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林口長庚店 店長李德煌

A7站為剛起步的新區塊,現階段仍缺乏生活機能,除合宜住宅社區店面外,只能開車至長庚醫院商圈才有豐富商家,加上建案陸續施工、未來住戶陸續入住,可能造成區域的工程黑暗期,預計基本生活機能成型尚需5年,成為完整成熟的生活圈尚需10年,建議民眾購屋前納入考量。

小提醒:

據業者透露,今年已有2家林口在地型建商倒閉,其中1家更惡意捲款潛逃,讓眾多購屋客戶權益受損,A7站附近大多為預售案,提醒消費者應多打聽建商名聲,注意風險避免糾紛。此外,要注意建案位置是否鄰近龜山第三公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