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漫溫馨聖誕布置 家飾小物輕鬆搞定

2018/12/01 04:00文/記者馮牧群

以紅、白色系家具家飾的相互搭配,營造濃濃的聖誕節氣息,可從大型的沙發、躺椅或抱枕、地毯著手。(生活工場提供)

聖誕節為年底最重要的歡聚節慶,不少店家紛紛開始搭起美麗夢幻的聖誕布置,浪漫溫馨的氛圍讓人好想整個搬回家,但又怕容易讓空間看起來凌亂不堪,只要把握簡單的配色重點,就能靠著實用家飾、生活小物,營造專屬的節慶氛圍。

提到聖誕節,不禁令人想到浪漫紛飛的白雪、身穿紅衣的聖誕老人,這也是一般聖誕節中最常使用的用色,在布置的構思上,可把握紅白配色的原則,營造濃濃的聖誕氣息。例如生活工場新上市的北歐簡約櫸木躺椅,亮眼的大紅布面配上淺色木紋支架,質感有品味,靠墊柔軟有彈性,座椅能多段調整;同樣擁有鮮紅色彩的舒適旋轉式星球椅也是不錯選擇,舒適厚實的座感、可360度旋轉的獨特設計,別有一番風味。

Filigree餐盤,閃爍的金銀色彩,描繪摩登都會感的節慶氛圍。(Crate and Barrel提供)

善用應景小物 創造聖誕氛圍

配合冷颼颼的冬季,生活工場推薦幾款精美保暖家電,像是美寧幸福掛暖機,迷你小巧的尺寸,移動方便、耐潮濕、可防潑水,放在浴廁空間也十分合適,簡單高雅的白色機身點綴居家空間,另外,新引進的陶瓷冷暖兩用電暖器,外型浪漫夢幻,機身輕巧方便移動,寒冷冬天也能讓每個生活空間都幸福暖呼呼。

有較大面積的布置基礎後,該加強小細節的點綴,例如Gorgeous飾品架以簡單線條勾勒出聖誕樹造型,優雅高貴的金色瞬間提升空間品味,可做為首飾收納架,好看又實用;Star擺飾燈樣式簡單清新,俐落的星星造型,帶出不一樣的成熟感覺。搭配冬季時尚,還可考慮以毛料材質帶出符合冬季感的空間氛圍,像是小星球擴香竹系列,蓬鬆可愛的毛球設計,自然散發迷人香氣,同時也達到療癒放鬆的效果,fuwafuwa玩偶蓋毯組質地細膩柔軟,令人愛不擇手,增添聖誕節的溫馨氣息。

若看膩傳統的聖誕燈串,生活工場建議,可用簡約有質感的北歐愛心小屋、奇幻星空夜燈系列或許願星辰燭臺做為替代,潔白簡單的全瓷設計,配上夢幻愛心、星星造型,燭火中透出既柔和又溫馨的視覺感受。

聖誕節慶時刻用布置讓夢幻成真,盡情規劃每一場歡聚。(Crate and Barrel提供)

傳統經典到摩登奢華 自由詮釋節慶態度

Crate and Barrel建議以季節主題色-傳統紅綠妝點空間,伴隨著經典的雪花、松樹、雪人、麋鹿等聖誕圖樣躍上餐皿、吊飾或聖誕襪,而溫潤質感的木質飾品、雪白的陶瓷商品,令人聯想到北歐的寧靜聖誕,搭配溫暖毛呢抱枕和粗針織披毯,讓居家空間瀰漫冬日獨有的靜謐閒適。奢華大人感的聖誕布置少不了閃爍金銀色彩,與清透玻璃、金屬或大理石材質相遇,讓冷調的現代風格與華麗的節慶元素調和,點亮季節的祝福。

在家中妝點歡樂節慶布置,為傳統經典過節儀式準備好聖誕禮物。(Crate and Barrel提供)

英倫精品香氛 增加空間深度與個性

香氛如同香水,提升情調之餘,也讓每個家有了獨特而私密的香味印記。擅長英倫居家美學的Wedgwood寢飾,今年聖誕節首度引進全新陶瓷香氛系列,精緻講究的潔白陶瓷浮刻上經典圖騰,白瓷內滿盛精心調製呼應彩蝶戀花、豐饒之角、韶光麗影圖騰的獨特芬芳,全系列包含室內擴香、香氛蠟燭到洗沐用的香氛皂,每款商品皆以華麗的藍色禮盒包裝。Wedgwood陶瓷香氛系列利用花香調、木質調、花果香調3種全然不同的香調完美詮釋英倫花園的獨特內涵,能夠療癒每個日常,賦予生活愉悅的能量。

融合陶瓷工藝與英倫香氛的陶瓷香氛系列,聖誕節限量上市。(Wedgwood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