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辦都更最高補助630萬 今起申請

2016/04/26 18:51文/記者馮牧群

在自力更新補助提高下,可能帶動新北市都更進度。(資料照片)

南台206強震後,新北市府更加強調防災型都更,除了已推出的老屋整建維護及全國首創的都更推動師輔導,也修法將自力都更的補助額度由280萬提高為630萬,並結合都更程序分階段彈性申請,從初期開始協助社區早日都更。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市府現已提供社區15人連署辦理法令宣導說明會,及都更推動師等輔導機制,但社區普遍仍受限於整合初期所需經費籌措不易,因此修訂協助民間推動都更的補助要點,參考近年實務推動經驗,將提供更充足且具彈性的經費補助,讓社區在自力都更的每一個階段都能申請,促進更新會的健全運作。

 

這次修法內容已在今日公告實施,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補充,除提高額度及細分補助外,新增了初期作業費用的補助項目,提供社區在辦理自力都更的前期即能申請補助,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的社區進行自力更新。民眾可洽新北市府都市更新處,或上都市更新處網站查詢申請辦法。

 

更多新北市新聞就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