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85處公劃更新地區實施 容獎最高20%

2018/12/11 12:47文/記者馮牧群

未來公劃更新地區範圍內民眾可免除更新單元劃定程序,直接依照更新條例規定辦理,圖為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案。(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今年全面啟動公劃更新地區檢討、整併零散的公劃更新地區重行劃定,10日正式公告發布85處公劃更新地區,涵蓋12個行政區面積共655公頃,未來更新地區範圍內民眾可免除更新單元劃定程序,直接依照更新條例規定辦理,可申請專屬容積獎勵額度上限達20%,包含恢復更新地區時程獎勵10%、新訂公劃更新地區容積獎勵(△F5-7)10%,藉此加速民辦都更。

 

都更處表示,自2000年起公告劃定更新地區已近20年,期間雖已有部分單元完成更新改建,但仍未能帶動民間推動都更,考量都市發展、經濟社會環境及社會大眾需求,針對都市防災、耐震安全、產業及都市轉型的區域,以區域發展的角度重新檢討劃定更新地區,誘導地區公益性設施回饋,讓都市更新更具有公共性及外部效益,打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全市12個行政區中,這次公劃更新地區以信義區、萬華區最大,均超過78公頃,與原劃定地區相比,擴大幅度最多的則是松山區,一舉增加十餘倍面積。都更處說明,公劃更新地區範圍內的土地所有權人在公告劃定6年內提送更新事業計劃可享有時程獎勵,如有更新意願民眾可把握機會加速整合;另外,公劃更新地區後續將滾動式檢討,未納入這次公劃更新地區範圍仍可依照都市更新條例自行申請更新單元實施都更,或循危老條例進行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