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忠孝懷生公辦都更簽約 富邦打造5G新創基地

2018/12/14 09:05文/記者馮牧群

「忠孝懷生」案為富邦建設首度投入公辦都更,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鑽石級綠建築。(富邦建設提供)

由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的「忠孝懷生」公辦都更案13日完成簽約,基地位在SOGO百貨復興館南側的東區商圈精華地段,首次投入公辦都更的富邦建設將結合5G科技,打造與市民免費共享的數位學習基地、新創團隊共享工作空間,全案預計2024年完工。

 

該案基地鄰近復興南路、忠孝東路口,基地面積約64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特,其中市有地比例佔67.12%、私地主佔28.65%。更新後預計興建地上26層鋼骨結構大樓,富邦建設以「延伸的力量」為題,用空中綠洲連通捷運忠孝復興站體,地面層設置近百坪的星光廣場開放空間,在2樓與台哥大基金會、富邦藝術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創造市民免費共享的數位學習基地,台北市府則可分回總價值約54億的商辦投入新創產業與捷運增設出入口。

基地面積約641坪,緊鄰捷運忠孝復興站,現況為停車場使用。

富邦建設從台北市敦化南路、市民大道口,至仁愛路、建國南路口都有都更標的,但這次首度投入公辦都更,新大樓將取得銀級智慧建築、鑽石級綠建築。富邦建設表示,配合5G數位時代發展,將導入AR、AI等最新數位科技,在3樓打造一座「新創培養皿」數位學習基地,與市民免費共享,作為延伸商業、公益創新、綠色軸帶及文化藝術的載體;亦規劃Co-working Space共享工作空間,跳脫傳統辦公室框架,提供新創團隊多元交流,發揮對優秀人才的磁吸效應。

 

該案2019年將進入都更審議程序,2020年開工、2024年完工,除活化公私有土地外,也滿足周邊鄰里的公益需求,增加東區商圈新亮點。都更推動中心指出,繼2017年捷運大直站北安段、科技大樓站瑞安段,2018年敦南安和、南港之心、信義三興等公辦都更案,忠孝懷生已是成功招商第6案,吸引民間投資461億,產值突破1000億大關,接下來「松山民權東案」將於明年初公告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