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搜房被控吸金 創辦人楊建傑等7人遭搜索約談

2018/12/20 23:18文/記者錢利忠

台灣搜房公司涉嫌以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為口號,吸金詐騙數億元,檢調今天兵分8路搜索,約談創辦人楊建傑等7名嫌疑人及2名證人,全案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等方向偵辦。(記者錢利忠攝)

隨著國內房地產投資環境急凍,坊間開始出現投資國外房地產的浪潮,以保證獲利為宣傳口號,鼓吹投資者掏錢;檢調獲報,台灣搜房公司涉嫌以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為口號,藉此吸金詐騙數億元,今天兵分8路在台北市及中部地區搜索,約談創辦人楊建傑等7嫌及2名證人共9人,全案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等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該公司對外主打投資英國等歐洲房地產,並以「保證租金」、「保證買回」、「保證獲利」、「保證還本」等口號為噱頭,宣稱投資年息可超過投資額的10%,以此方式吸引至少數十人投資,受害人損失金額約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吸金金額粗估上看數億元。

檢方調查,號稱英國房地產專家的台灣搜房公司被控於2014年5月至12月間,招攬英國等海外房地產方案,每個方案不同,其中一個英國不動產的方案,投資單位為9萬元英鎊,3年內的報酬率保證8%。檢調掌握,這些主打「保證租金」的國外房地產投資物件,開發商主打保證3年內的淨租金可達6%至8%,投資者誤以為只要跟上這波趨勢,3年就可保證獲利18%至24%,紛紛掏錢投資,但這些被過度吹捧的國外物件,市值及租金往往遠低於投資行情。

以投資國外房地產吸金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今年10月初,新北地檢署就曾起訴以投資越南不動產及國內法拍屋的吸金案例,起訴書指出,不動產土地開發公司「貽信開發建設」,涉以投資國內、外不動產為餌,保證年息6%到7%,違法吸金1.7億餘元,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起訴負責人吳彥諄、其妻張玉珍等9人。

檢調介入調查,「貽信」的犯罪手法是,讓投資人登記為債權人的土地及房產的價值都不高,且每筆都有20名以上的債權人,若屆時公司負責人捲款而逃,這些土地、房產根本無法賠償投資人損失,2年來吸金1億7830萬餘元,受害者達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