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幾個小改變 讓居家變得更有年味

2019/02/02 12:00文/記者朱語蕎

只要改變幾個居家空間,就能讓年節更有氣氛。(生活工場提供)

農曆年節,許多民眾應景會為居家添增些喜氣的元素,期望能在開春帶來好運勢,最常見的方式在門口處貼上貼春聯,住商機構居家事業處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讓家更有年節氣氛的方法很多,可在一些小空間、擺設上增加一些紅色元素,例如沙發上的小抱枕、桌墊、杯墊、水果盤等,可以換成紅色系,若覺得大紅色太過醒目,可選擇棗紅、磚紅或是紫色,就能讓家中更有春節氣息。

 

空間布置的部分,可以分幾個區域來做變換,客廳是親友拜訪、家庭成員聚集的主要空間,因此客廳的沙發、地毯、茶几、甚至牆面,都可以作為運用,若有大片牆面,可以掛上符合春節氣氛的字畫,不但應景,也有一番古色古香的景致,另外,餐廳桌布、碗盤、餐具都可以換上紅色系或者金色系,讓新年有種富饒的氣息。

 

若是房間也想要有年節的感覺,可以在床組、被套上作色彩的更換,紅色或是紫色都很適合在寢具上發揮氣氛。除此之外,在客廳或房間也可放上幾個香氛蠟燭,運用金色燭台製造出一隅華麗的空間感,香氛的香氣也能提升空間的質感,讓人有好心情。

 

植栽讓空間更雅致 蝴蝶蘭銀柳好顧又開運

適度的在各空間擺上一些盆栽、花卉,讓空間顯得更雅致,最受歡迎的植物是蝴蝶蘭跟銀柳,此外,也有許多人會選擇水仙、百合、壽菊、金桔、開運竹,蝴蝶蘭代表幸福到來,擺放在居家空間不僅喜氣,也有高雅的感覺,而銀柳代表銀兩,可帶來財運,其他的花卉代表的意義還有如水仙代表仙客到來、百合代表百年好合、壽菊代表萬壽無疆、金桔代表大吉大利,而開運竹則是期望帶來好運。

 

此外,最適合擺放的位置在玄關,除了招財納福的喜意外,也讓前來拜訪的親友感受到迎賓的心意,其他如茶几、餐桌、電視櫃等等家具也都適合擺放,若想讓花卉更具年節效果,可以在花盆、花瓶上貼上春、福、財等字樣,感受福氣及好運都隨之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