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8字頭掰掰 七期豪宅現4字頭行情

2019/01/29 12:02文/記者葉思含

七期豪宅是台中最熱門的豪宅聚落,高峰時曾出現7~8字頭頂級豪宅建案,但現在知名豪宅也出現4字頭行情。(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七期豪宅是台中最熱門的豪宅聚落,高峰時曾出現7~8字頭頂級豪宅建案,震撼當時市場,不過近年來似乎難再有高房價行情,如去年七期奪下最高單價的冠軍豪宅單價僅落在6字頭,而近來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七期豪宅「國泰璞匯」去年9月、10月各出現一筆交易資訊,總價5538萬、5300萬,扣除車位單價分別為43.7萬、41.1萬,出現4字頭行情,不僅在該社區創下低水位,似乎也宣告相比過去七期7、8字頭榮景不再。

 

「國泰璞匯」位於台中蛋黃區七期,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社區總樓層27層,總戶數僅44戶,為標準的豪宅規格。社區平均行情落在50萬,近1年交易價格不分樓層都多落在40萬左右,且除了4樓戶外,去年1戶6樓物件成交在40.1萬,為社區次低,一步之遙跌入3字頭,社區抗跌性稍顯不足,此次交易戶別為13、10樓戶,也仍是社區低水位價格。

 

隨著房市走弱與西區草悟道興起,七期光環不復早期,陳炳辰指出,「國泰璞匯」有名人住戶、和泰汽車黃家加持,但名人光環仍救不了社區房價。不過去年七期指標豪宅仍有部分社區獲利600多萬的狀況,顯示七期將看個案表現,部分豪宅仍有逆轉頹勢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