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10年10萬套平價房 政府嘆難做到、民怨太貴

2019/01/29 15:01文/財經頻道

紐西蘭名列全球最買不起房的地區之一,其政府在2018年推出「KiwiBuild計劃」,旨在10年內建造10萬套平價房屋。但紐西蘭房屋部長上週表示,至今年7月無法達到初步目標,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承認,要達到目標「很艱難」,民眾也認為,已建成平價房的售價仍難以負擔。

《Newshub》今(29)報導,在紐西蘭房屋部長上週表示,可能無法實現「KiwiBuild計劃」在2019年7月前完成1000套平價房屋的目標。據該計劃,2020年7月將在再增加5000套平價房屋,2021年7月增加1萬套,並在在10年內建造10萬套。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對此表示,政府仍絕對致力於建造房屋,但「迄今為止證據顯示,建造速度沒有我們想的快,但我們仍然絕對致力於10年目標」,然而,政府只有6個月時間達到初步計劃。總理稱,當局正解決住房危機,僅管「根據準備建造的房屋數量,對我們來說要達到目標很艱難」。

報導指出,目前「KiwiBuild計劃」中,有1萬多套房屋正預備建設、236套正在建設中,僅有47套完工。

另據《衛報》報導,「KiwiBuild計劃」執行長在上週因就業糾紛辭職,對該計劃進度造成打擊。而已經完工的KiwiBuild房屋也在市場上表現不佳,許多人認為,兩房要價52.5萬紐西蘭元(約新台幣1106萬元)的價格仍然難以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