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便宜入住新北市 年底前釋出千戶社宅

2019/02/11 16:41文/記者張瀞勻

三峽國光青年住宅即將在年底完工,加上新店央北及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將釋出1,381戶。(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為解決市民居住問題,新北市將於今年年底前將有3處社會住宅完工,分別為三峽國光、新店央北及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共1,381戶家庭受惠,此外也將同步推動3處社會住宅招租及包租代管。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今年將有3處社會住宅完工,分別為三峽國光、新店央北及永和中正橋社會住宅共1,381戶,其中永和中正橋青年社會住宅為與派出所共構的社會住宅,鄰近頂溪捷運站;三峽國光青年社宅鄰近捷運三鶯線三峽站,至於新店央北青年社宅則鄰近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都有便捷的交通系統,讓青年住得起也住得好。

除此之外,也祭出多元住宅協助方案,3月開辦低收入戶修繕住宅補助、7月~8月份住宅補貼及10月份捷運青年住宅補貼,並研議再增加補貼名額,並且同步推動3處社會住宅招租及包租代管。

城鄉發展局指出,去年上路的包租代管計畫,開辦至今,合計共超過1,600位房東及房客申請,已成功媒合550件以上,今年將持續以包租及代租代管方式有效運用閒置房屋,轉租給有居住需求的民眾及弱勢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