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誰得利? 台北市A級商辦成搶手貨

2019/02/14 11:36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商辦火熱,去年10億元以上交易總銷金額達458億元。(記者張瀞勻攝)

在中美貿易戰火下,許多大咖台商回流台灣,去年商用不動產交投火熱!根據商仲業者調查,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3年來逆勢上揚,和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其中光10億元大型商辦、廠辦、商業地等已達458億元。

而觀察去年商用不動產戰況,以元大銀行於去年第3季以82億元搶標仁愛路原空軍俱樂部一案,地上權土地單價約720萬創新高價外,玉山銀行也在第4季以60.88億元買下敦北冠德地上權預售商辦,同期新光人壽也以約20.7億標下敦化北路台北金融五個樓層辦公,可見市區商用不動產有一定的買盤支撐。

但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指出,目前台北市商辦案源少,主因在於許多商辦大樓因都更重建或改裝為旅館,而現在也有為數不少的上市櫃公司或中大型企業,因合併或新創需求,積極尋覓合適的企業總部或數百坪或數千坪的辦公室,由於台北市區難尋,只得轉往內湖、南港,甚至新北市捷運站周邊。因此,只要市中心有上千坪的商辦空間,詢問度都相當高。

而建商也嗅到商機,著手將住宅規劃轉至商辦,陳益盛表示,特別是基地如座落市中心大馬路旁,轉規劃做辦公大樓、企業總部等,目前就在洽談2處位於大安區及信義區交界,能見度極高的建案,業主除了考量價高者得外,企業形象也將是交易的重要參考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