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首創 信義房屋推蟲蛀保固服務 不怕蟲蟲危機

2019/05/04 04:29文/記者朱語蕎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RMkX3ok6VvU"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台灣氣候潮溼炎熱,木質裝潢容易遭蟲蛀蝕,造成家具甚至是結構損害,但現行法規對於購屋蟲蛀糾紛卻無明確規範,導致糾紛頻傳,有鑑於此,信義房屋於日前宣布推出「蟲蛀保障服務」,在交屋後6個月內保障買方除蟲及裝潢補償,最高補償30萬元。

信義房屋領先業界,首創「蟲蛀保障服務」,交屋後6個月內提供最高30萬賠償保固。

 

信義房屋表示,從配合的除蟲業者資料顯示,雙北光一家除蟲廠商,每年的白蟻防治消毒案件就達200件,推估蟻蟲數量應相當可觀,但現行法規卻對於蟲蛀問題無明確規範,讓消費者在購屋後若受到蟲蛀侵襲,也無從求償,往往只能自認倒楣,因此信義房屋首創「蟲蛀保障服務」,盼能解決購屋族相關困擾。

蟲蛀問題常造成家具甚至結構損害,對於購屋者來說也是麻煩問題,不容小覷。


此售後服務包含「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概念,包含「蟲蛀瑕疵專業查檢」及「蟲蛀補償保障制度」兩大部分,信義房屋客服部法務組經理杜中平表示,信義房屋將會在屋主委託後進行屋況查驗,若查核房屋有蟲害狀況,會載明在不動產說明書內,若屋主表示過去曾有蟲害蛀蝕但現況已處理,也會提供買方選擇是否再次進行檢測機制。

 

交屋後6個月內保障 最高補償30萬

而「完整保障」則是在交屋後的6個月內,若買方發現房屋木質裝潢及木質固定物發生蟲害,且為白蟻、粉蠹蟲及姬薪蟲及其他足以造成木質建物蛀蝕之蟲類所造成,並符合相關條款,即屬於「蟲蛀保障服務」的範圍,將由信義房屋提供除蟲及補償服務。


杜中平表示,有蟲蛀的房屋在經特約廠商現場勘驗後,除蟲費用在5萬元內都由信義房屋負擔,並由信義房屋負責後續保固責任,若情節嚴重必須拆除木質裝潢、固定物及相關水泥油漆工程,補償額度最高30萬元。

信義房屋客服部法務組經理杜中平說,現行不動產說明書未載明蟲蛀問題,日後若發生問題常造成糾紛。


信義房屋預計投入千萬資金在此保固服務中,杜中平表示,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都採用綠建築建材,但對於防蟲效果卻大為降低,因此產生不少蟲蛀問題,不只會造成家具、結構損害,也會引發過敏問題,雖影響不若漏水、海沙輻射屋嚴重,但也不容小覷,且現行不動產說明書並未明載此項目,造成不少隱形糾紛。

 

信義房屋一向保障消費者交易安全,在1989年就首創第一份不動產說明書,後續更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制度」、「高放射瑕疵保障制度」、「買賣價金履約保證制度」、「漏水保固制度」購屋四大保障服務,以及全球首創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此次在不動產說明書屆滿30年之際,再次領先業界、走在法令前端,推出「蟲蛀保障服務」,讓購售屋服務品質更完整且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