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劃區領軍 全台520檔期案量破3000億

2019/05/13 12:16文/記者葉思含

建商避大選趕在上半年推案,推升今年全台520檔期破3000億案量,量體集中重劃區。

總統大選藍綠初選戰火猛烈,建商避大選趕在上半年推案,推升今年全台520檔期破3000億案量,細看各區,今年北台灣江翠、央北、A7重劃區均有指標案進場,推案熱度也一路延燒至中南部,台中烏日高鐵特區還有百億建案公開,且都是首購型產品,可見剛性需求依舊不墜。

根據數字科技(5287)旗下的591新建案統計全台六都加上新竹,今年520檔期突破3000億元,以台北市部分,指標豪宅「大安傳家」因取得使照時程延誤推至520檔期公開,規劃3房40坪產品,開價上看3位數,但也有品牌建商國泰建設在520檔期預計在捷運北投站推出「國泰華威 豐年」開價7字頭,規劃23~43坪。

新北市今年推案量堪稱全台之冠,有近千億量體,各大重劃區包括江翠、央北、洲子洋、副都心、華中橋西側重劃區、林口及淡海新市鎮均有新案進場,但本檔期舊市區也有亮眼個案進場,像是永和舊市區,因地段好素地不多向來少有推案,但本次有鄰近捷運頂溪站的「昇陽國詠」及樂華夜市商圈的「漢皇盛世」兩大案進場,市場預估開價可上7字頭。

桃竹地區此次不少大量體建案進場,像是桃園區的「福容麗晶」及龜山A7重劃區的「竹城甲子園」總銷都超過百億元,其中「福容麗晶」位於藝文特區,知名建設再加上特區地段,開價備受矚目,另外,竹北市也出現少見的百億建案,位於喜來登旁的「豐邑自強北路案」,規劃事務所及住宅產品,坪數最小16坪起,拉低總價門檻。

台中高鐵出現百億大案 南北高雄推案齊發

台中部分今年推案則是都在蛋白地區,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興富發建設烏日高鐵特區總銷150億元預售案「夢幻誠」,逾7000坪大基地開發,2~3房小宅規劃,開價落在25~29萬元,該區潛力高,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綠線可望在2020年通車,未來高鐵特區將成為三鐵共構區塊,發展潛力高。

高雄今年520可說是南北高雄推案齊發,其中南高雄以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檔期進場建案明顯增多,光是前金區興富發建設推的「愛情河左岸」、「民生臻愛」總銷加總近百億,另外三民區受惠義享天地、悅城廣場等商場利多,建商520檔期瞄準高醫商圈推案,如「郡都當代」及「宝格麗」,且都是主打2房小坪數產品,該區因鄰近高醫商圈,剛性需求買盤支撐建商推案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