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交易熱門社區 高CP值國宅最夯

2019/05/21 16:4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國宅多位在精華地段,價格又相對便宜,成為熱門交易社區。圖為大直美堤花園。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雙北市2018年1月到2019年3月,屋齡5年以上中古社區交易量,其中台北市中山區以「大直美堤花園」最熱門,交易量高達41戶居冠,新北市則是新莊區的「東村A ONE」得第1,交易量有89戶之多。

 

觀察台北市熱門中古社區交易排行,前5名依序是「大直美堤花園」、「麥帥新城」、「觀星台北」、「大安國宅」及「青年新城」。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北市熱門社區前5名有4個是國宅產品,顯示國宅的區段和價位相當受民眾青睞。排名第1的「大直美堤花園」前身便是基河國宅二期,位在大直重劃區,週邊機能成熟,鄰近內科園區,成交總價位在2000~3250萬元之間,每坪行情52.7萬。

 

排名第2名的是內湖「麥帥新城」,共成交33戶,總價落在1400~1900萬元,大多是35~40坪產品,第3名則是文山區的「觀星台北」,排除套房後,成交約760~1580萬元,每坪在37.8萬,謝志傑表示,「麥帥新城」近松山車站、饒河夜市,還有大型量販店,而「觀星台北」總價帶低,適合小資族及首購族群。

 

新北低單價社區交易熱絡 成市場新寵 

新北市則由新莊區的「東村A ONE」稱霸,該社區鄰近捷運輔大站、輔大商圈,開車可快速上台65快速道路,成交總價落在420~950萬元。排名第2的是新店區「達觀鎮」,共成交85戶,每坪單價僅17.4萬,謝志傑說,該社區位在安坑山區,環境宜人舒適,交通仰賴北二高聯外,未來預計有安坑輕軌規劃。

 

而觀察新北市熱門中古社區的單價發現,前5名中的「達觀鎮」及「摩天薪樂園」皆是主打低總價、低單價的產品,即使交通及生活機能較為不便,仍有許多交易量。謝志傑說,現今房市買盤以自住的剛性需求為主,對於首購族而言,手頭資金較不充裕,價格便成為選購房屋的主要考量因素,低總價、低單價的中古社區交易熱度也因此提升,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