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上半年開工量創5年新高 北市躍上5千宅

2019/08/19 12:10文/記者朱語蕎

建商看好房市,今年上半年全國開工量普遍走升。

根據內政部統計上半年全國住宅開工量,今年全國共53,646宅,六都中量體最大者為台中市,上半年有12992宅,台北市則是年增67%最多,不動產自2016年谷底反彈後,今年市場更有信心,全國開工量普遍走升。

 

今年全國上半年開工量為53,646宅,創2015年以來新高,六都開工量中,台北市過去上半年都不超過4千宅,今年一舉躍上5千宅,年增67%最多,成長第2名的是台中市,年增58.8%,共2,992宅,開工量居六都之冠。成長第3名的則是高雄市,年增30.5%,其他3都今年開工量都下滑,其中台南市近6年都是一路下修走勢。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上半年買氣穩定,中美貿易戰促進資金回流,讓不動產市場信心強化,加上危老話題發酵,讓台北市今年開工量大幅增加,而台中市在人口紅利及建設議題持續加溫下,量體也在今年爆發,高雄則在去年選舉落幕後一路走升,建商打鐵趁熱讓上半年開工量大增。至於今年開工量縮減的3都,今年上半年的市場買氣並不弱,惟近幾年推案量大,在消化餘屋為主軸的前提下,開工量則有所調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房市固然回暖,不過部分區域已存有賣壓,加上選舉在即,買方心生疑慮,價格難隨買氣增溫有所拉抬,另一方面,多數剛性自用買盤偏好低總價房屋,當房屋供給量大增、形成買方市場,則房價的成長幅度相對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