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趕過戶退燒 五大都會區移轉量月減2~3成

2019/09/02 17:07文/記者張瀞勻

五都地政局公布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移轉量較7月衰退2~3成。(圖/記者張瀞勻攝)

五都地政局公布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因8月適逢傳統民俗月,7月已出現一波趕過戶、交屋潮,加上受總統大選白熱化干擾,各都8月移轉量較7月衰退2~3成,尤其南部地區加以颱風季連日大雨影響,買氣稍疲弱,以台南月衰退將近3成,衰退幅度達六都之冠,至於高雄市月減將近26%、年減也達7.8%。

以目前公布的五都中,台北市8月移轉2,119棟,相較上月2,875棟,月減26.3%,新北市移轉4,665棟,月減22.1%,桃園市也衰退有2成,8月移轉3,254棟,至於中南部地區,台南市僅移轉1,609棟,相較上月大幅衰退28.6%,高雄市交易2,412棟,月縮減25.6%。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六都上半年看屋、購屋議價強勁,邁入Q3淡季後,8月因逢傳統民俗月,早在7月出現一波交屋潮高峰,墊高基期,此外,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購屋氛圍轉觀望,致使8月交易量多呈現衰退狀態。

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五都交易量平均成長2.9%,除高雄市外,其餘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台北市年增8.1%,新北市年增2.2%,桃園市年增11.2%,台南市年增1.2%,高雄市年減7.8%,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雙北市成長幅度較其他都會區小,有增長牛步化的跡象,顯示雙北市的買賣雙方在價格認知上仍有落差,交易量欲大不易。

不過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整體市場上看屋、議價熱度不減,顯示市場需求仍在,預計9月份交易會略為回穩,但讓價空間仍是決定成交的關鍵。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指出,今年市場明顯復甦,成交價格也築底反彈,買賣雙方間的價格拉鋸擴大,推估下半年整體交易量恐不如上半年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