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速路網連通南科與市區 擴大南科新貴購屋圈

2019/10/02 18:17文/記者林耀文

南科對外交通路網持續改善,南科新貴購屋圈擴大,包括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的首購大樓、平價透天與安平區首購大樓,南科購屋客紛紛進場。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致力加強交通建設,做為城市進步的指標,以促進區域平衡並帶動產業發產,台南市重大道路建設藉由規劃設計,投入逾200億元經費,包括施工中的北外環道路、北外環銜接樹谷連絡道、新港社大道與南科聯絡道轉向,以及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等,將可使南科、新市、永康、安南與安平之間交通路網更便捷,連帶刺激南科購屋新貴購屋圈擴大。

 

台南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指出,鍊結生活圈道路建設部分,目前已完成6件,總工程金額約36.99億元 ,辦理中有 19件,總工程金額184.065億,而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總經費達到179 億元,總長度 13.56 公里,形成南科園區、永康工業區、創意園區、台南核心區、台南科工區之新運輸走廊,使得從安平至南科節省12 分鐘車程,可服務安南區、安平區、北區、永康區、新市區、新化區 的建設發展和觀光遊憩需求,達到健全整體道路功能。

 

另外在道路品質的提升部分,路平專案迄今已完成187路段,改善長度達206公里,每年並編列20億元進行一般道路維護;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更是全國唯一擁有兩座瀝青廠的行政機關,搭配24小時全年無休專線,接獲通報即可在第一時間進行搶修,讓道路交通更為順暢。

 

由於快速路網可望將南科迅速連結市區,讓30分鐘購屋圈向外擴張,南科新貴客層過去多鎖定善化、新市、永康一帶購屋,在預期北外環道路完工後,安平連結南科僅約15~20分鐘車程,至安南區僅約10分鐘車程,刺激不少半導體大廠工程師客層,最近紛紛前往九份子重劃區、5期重劃區選購大樓,也有一些主管客層進場選購九份子透天別墅產品。

 

上揚國際台南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表示,政府強化道路建設,縮短南科與市區之間的通勤時間,確實讓南科購屋客層將購屋圈向外擴大,尤其是低碳示範社區的九份子重劃區,優質綠意環境相當吸引南科新貴,總價帶1500萬元左右的透天別墅,成為不少南科新貴鎖定重點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