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安全歡樂用餐環境 享受親子好食光

2019/11/09 04:00文/記者葉思含

居家佈置設計師蔡幸娟建議,簡單餐桌佈置,是增進親子共食品質的方法之一,讓孩子學習享受趣味餐桌時光。(HOLA提供)

希望孩子乖乖坐在餐桌前吃飯,是每個媽媽都夢寐以求的事情,不僅是希望寶貝們能夠培養專注度,同時也是為了安全考量。而面對精力旺盛,事事都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們來說,一個舒適安全卻又充滿驚奇的用餐環境就是成功的關鍵。

想要打造安全歡樂的用餐環境,GMP Baby合作專家、GRACO行銷企劃吳竺瑾表示,首先要給孩子一份專用的餐具,不僅是衛生問題,也能讓寶寶認識自己的用餐器皿,知道自己現在要開始吃飯。針對孩童的餐盤、碗筷色彩挑選,許多業者主打不同食材選擇不同顏色器皿擺放,讓寶寶透過色彩認識食物的味道,吳竺瑾透露,挑選寶寶使用的餐具一定要選擇通過認證、安全的產品,才能讓寶寶吃的安心,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

《美國布朗博士-彈性矽膠學習湯匙》柔軟湯匙保護脆弱牙齦,加長握把適用於任何瓶罐,可折可彎,淺湯匙更易寶寶進食。特殊底座設計不觸碰桌面保持乾淨,可進洗碗機,不含BPA等有害成份。(GMP Baby提供)《Leo玫瑰粉雙層野餐罐、行動餐具組》雙層野餐罐上層高5公分、下層高10.5公分,拆開可單獨使用,榮獲2018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行動餐具組好收納拿取,內附湯匙、餐叉及餐刀,材質18/10不鏽鋼。(旺代企業提供)

隨寶寶成長調整高度 舒適餐椅助互動

關於餐椅的選擇,吳竺瑾分析,建議挑選可隨孩童年齡成長調整的座椅,如GRACO成長型多用途餐椅,有6種使用模式,除了可組裝在餐廳椅子上讓寶寶和家人保持高互動性,哺育新生兒時,還可將餐椅調整至躺臥角度,讓寶寶從新生兒開始,就參與全家的用餐時光。另外,餐椅應依照居家空間做選擇,現代人居住空間狹小,如果無法為孩子打造專屬用餐空間,建議選擇收納型餐椅,用餐完畢即收放至角落,不占用居家空間,維持家中良好的動線規劃。

《GRACO成長型多用途餐椅 TABLE2BOOST™》5點式安全帶、舒適踏腳板、雙層餐盤,105度、118度、130度3段可調斜躺椅背及4段高度調整,可配合不同高度餐桌,6個月大寶寶即適用。(GMP Baby提供)《美國布朗博士-360度防漏水杯》200ml,適合6個以上寶寶學習喝水使用,不需開蓋360度杯緣皆可喝水,喝完水自動閉闔360防漏,半透明杯身喝多少看的到,固定把手,輔助寶寶自行喝水。(GMP Baby提供)

生活工場表示,不論是在家或是外出用餐,想要培養孩子擁有良好的用餐習慣,從日常就可試著讓孩子熟悉與家人同桌吃飯的模式,也間接讓寶貝們知道,吃飯就是要在餐桌前完成,減少邊用餐邊玩耍的狀況。生活工場推出自然簡約生活微笑桌椅,橡膠實木材質,堅固耐用,桌、椅腳可配合大人、孩童需求調整高度,輕鬆完成全家同桌吃飯的夢想,貼心圓滑半橢圓設計,寶貝使用上更安全,椅背設計多了俏皮可愛的元素,大人小孩坐起來都舒適,打造溫馨的親子時光。

《自然簡約生活微笑桌、椅》橡膠實木材質,堅固耐用,桌、椅腳可配合大人、孩童需求調整高度,輕鬆完成全家同桌吃飯的夢想,貼心圓滑半橢圓設計,寶貝使用上更安全。(生活工場提供)《貓咪&小熊大嘴咖哩飯模具》台隆獨家,用可愛壓模做小動物造型餐點或飯糰,操作設計簡單安全,成品讓大人小孩驚艷,創造愉快又獨特的親子時光。(台隆手創館提供)

布置從擺盤著手 俏皮打造溫馨親子時光

想要讓孩子愛上吃飯時間,愉快的用餐十分重要,建議媽媽們可以從擺盤、或是寶貝們愛的餐具著手,如生活工場專為孩子打造的竹纖維餐具5件組系列,竹纖維自然材質,天然環保、邊緣圓滑不銳利,使用上更安心,多款動物造型,俏皮可愛,可任孩子們挑選自己專屬的餐具,讓用餐時光更自動自發、更開心。或是純天然竹子材質的Natural動物餐盤,環保健康耐用好清潔,使用安全放心,輕巧材質,小朋友也能輕鬆好拿取,活潑可愛的動物造型陪伴寶貝度過每個開心的用餐時光。

《竹纖維餐具5件組系列》竹纖維自然材質,天然環保、邊緣圓滑不銳利,使用上更安心,多款動物造型,俏皮可愛,可任孩子們挑選自己專屬的餐具。(生活工場提供)《Natural動物餐盤》純天然竹子材質環保健康、耐用好清潔,輕巧材質,小朋友也能輕鬆好拿取,活潑可愛的動物造型陪伴寶貝度過每個開心的用餐時光。(生活工場提供)

居家達人HOLA居家佈置設計師蔡幸娟表示,許多孩子吃營養午餐時,常在一個便當盒內混合所有飯菜,不利於使用筷子訓練小肌肉,也較易形成牙周病。國民健康署也建議學童採用「我的餐盤」吃法,將飯菜分門別類擺放,乾淨衛生又美觀,可提升孩子食慾。HOLA針對兒童推出多款竹纖維製作的可愛造型分隔兒童餐具,讓孩子吃出不同料理的美味及均衡適量菜色比例,增進視覺美感,讓食物好看更好吃。

《EDISON幼兒學習筷》最輕量的學習筷,操作輕鬆簡單,柄部加寬防滑設計,夾取食物不易掉落,小朋友學習正確用筷方式外,用餐也安全愉快。(台隆手創館提供)《尼奇彩虹馬4分隔盤餐具5件組》碗、盤、杯、叉、匙5件組,竹纖維環保材質製成,輕巧好攜帶,適用溫度-20 °C~70 °C,可以洗碗機清潔。(HOL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