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人工湖」用漆畫成 湖南建商辯是「景觀」

2019/11/21 20:06文/即時新聞

中國湖南省一個「湖景式」建案,在交屋當天,不但被購屋的200多名業主發現有許多「瑕疵」,更離譜的是「人工湖」竟是用「藍色塑膠漆」漆成的、沒有半滴水!不料,業主們向建商反應後,建商居然指出,人工湖是「景觀」,從未說過「建真湖」。(圖擷取自澎派新聞)

中國湖南省一個「湖景式」建案,在交屋當天,不但被購屋的200多名業主發現有許多「瑕疵」,更離譜的是「人工湖」竟是用「藍色塑膠漆」漆成的、沒有半滴水!不料,業主們向建商反應後,建商居然指出,人工湖是「景觀」,從未說過「建真湖」。

綜合中媒報導,湖南省長沙市「北辰中央公園」D+F1區17日交屋時,購屋的200多名業主不但發現「鋼筋暴露在外」、「籃球場與健身器材設計不合理」,最離譜的是23棟與24棟樓間的「人工湖」,竟是用「藍色塑膠漆」漆成的,半滴水也沒有!

塑膠漆「人工湖」上,有一座木橋「擺設」,而「湖裡」則畫了幾條黃色和綠色的魚;而社區中的綠化草皮,是由大量「植草磚」鋪設而成,並非說好的大草皮。

面對業主們對於「人工湖」的質疑,建商「長沙世紀御景房地產公司」的客戶關係中心工作人員表示,「該建案在所有宣傳中都沒有提到人工湖的設計,2棟樓間也不適合建造人工湖,這樣做只是為了美觀。」,而使用「植草磚」則是為了兼顧景觀和消防驗收而採用的綠化方式;並表示,公司會積極與業主、政府部門溝通,在合理合規的範圍內解決問題。

業主們則指出,雖然建商在宣傳時沒有「明確」說有湖,但確實聲稱有「41%」 綠化率,號稱「住在公園裡、湖景式」,因此業主們十分不滿,認為建商「廣告不實」。

有業主表示,「塑膠地面刷上藍色就成『湖』,像是在侮辱業主們的智商,把我們當作3歲小孩在哄。」;另名業主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植草磚」鋪設面積太大,不僅「不美觀」、不安全而且容易積灰塵。

這座「人工湖」被上傳到「抖音」後,馬上在中國網友間造成轟動,擁有480萬次點閱,且被轉發到各個社交平台,被網友們調侃「這個湖絕對人工」以及「心中有水,哪裡都是湖」。

業主們則指出,雖然建商在宣傳時沒有「明確」說有湖,但確實聲稱有「41%」 綠化率,號稱「住在公園裡、湖景式」,因此業主們十分不滿,認為建商「廣告不實」。(圖擷取自澎派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