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建築園冶獎評選起跑 跨過濁水溪達中彰投

2019/12/20 19:52文/記者林耀文

2020建築園冶獎,今(20)日傍晚舉辦開鑼記者會,在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見證下,與中南部各大建築產業公會理事長和代表,共同宣佈2020建築園冶獎正式啟動。

邁向第26屆的2020建築園冶獎,今(20)日傍晚舉辦開鑼記者會,主任委員洪光佐、以及負責執行的新任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正聰等人,在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見證下,與中南部各大建築產業公會理事長和代表,共同宣佈2020建築園冶獎正式啟動。今年園冶獎更向前一大步,跨越濁水溪,前進台中、彰化、南投,期望未來能夠在台灣各地區,都種下園冶獎這顆種子,讓全台公部門建築(公共、校園、社區)及私部門建築(大樓、透天),具有全新的視野,一起茁壯。

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勉勵建築園冶獎評選,能擴及北部成為全國性建築評選活動,帶動建築水平更上一層樓。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20日晚間舉辦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除了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等中部以南16 個建築相關團體負責人,都到場祝賀。 新任理事長李正聰、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並與在場產官領袖共同宣佈,2020建築園冶獎正式啟動,建築園冶獎從1995年成立以來,2020年正式邁入第26屆,參與評選的公私部門建築,也從高雄出發之後,2005年加入屏東、台南地區,成為南台灣的建築園冶獎。

2020建築園冶獎的主軸,定調為「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希望著重「友善環境」出發的智慧綠能建築,評選優良建築,高市建經協會全體工作幹部將全力以赴。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新任理事長李正聰指出,園冶獎深耕多年,成為民間自發性的建築運動,業界與公部門都致力打造出更優美天際線與優質都市景觀,進而在2011 年,將版圖擴展到嘉義縣市及雲林等南部六大縣市,徵得台中、彰化、以及南投等3 個縣市政府的同意與支持,將台中、彰化、以及南投的公部門建築,正式納入2020 年建築園冶獎的評選範圍。

大高雄與屏東建築、代銷公會代表、高市建經營協會新任理事長李正聰(右三)、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右四)共同進行點燈儀式。

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表示,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執行的建築園冶獎,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 月底截止,今年將針對2019年完工的大樓和透天建築作品,評選優質景觀建築,同時,也將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等9個縣市的公共建築、校園建築和社區文化景觀營造,評選出優質作品。

台南與嘉義建築公會代表進行點燈儀式。

中部建築公會代表進行點燈儀式。

2020建築園冶獎的主軸,定調為「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希望著重 「友善環境」出發的智慧綠能建築,評選優良建築,包括符合友善自然環境景觀、空間機能通用化、建築物內導入自然通風綠化、永續環保與智慧化綠能產業技術、建構主動感知及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建築空間、以及符合節能減碳及簡潔易用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