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一季火紅投資是這項產品 店面竟吊車尾

2020/01/02 16:10文/記者張瀞勻

商辦產品翻紅,成為近2年熱門投資產品。(圖/記者張瀞勻攝)

商辦產品沉寂2、30年,近2年翻身成為點燃房市的柴火!根據台灣CCIM調查統計,2019年第四季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辦公室、旅館、店面、土地開發、總體經濟環境等5項指標均全數上升,其中信心最高的即為「辦公室」,至於,外送平台崛起,「店面」冷清,信心指數敬陪末座。

最新一季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ICI)調查的總平均指數為116.98點,與前一季相較上升15.38點。其中,信心最高的指標為「辦公室」,在調查中為140.16點,相較前一季上升11.97點,偏向樂觀;信心居次的指標為「土地開發」135.46點,偏向樂觀;信心居第三的指標為「經濟環境」118.62,;信心居第四的指標為「店面」73.67點,雖為本次絕對水準最低之指標,但相較上一季仍明顯上升18.03點。至於,「旅館」投資信心在本次調查中為81.38點,相較前一季上升13.49點。

政治大學地政系林左裕教授指出, 土地是工業生產的最基本要素,而辦公室則
是公司營運的場域,受到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及其他外資來台投資的影響,此二指標趨向樂觀,顯示未來總體經濟的景氣將可因回流資金直接投資的結果而上揚,也與「經濟環境」的調查結果一致。

而店面的指標則因租金投報率仍未達投資者預期,故指數仍呈保守,但已
較上一季上揚,至於旅館的指數雖亦呈保守,但在業者調整營業方向下,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旅客也填補了部分原本陸客的市場,故雖仍呈保守,但指數亦見回升。

資深人壽保險公司資產部經理曾柏祥認為,ICI指數由2018第二季谷底翻揚,來到近2年新高的116.98,顯示商用不動產在本波不動產景氣循環中,扮演了領頭羊角色,之前談到台商鮭魚返鄉,多會聯想到豪宅產品,但近期的投資重點,已轉變為能擴大產能的廠房與辦公室。

曾柏祥進一步指出,這種受到經濟基本面引領,所產生的需求改變,或有機會改善台灣房市因少子化趨勢而產生的結構性問題,也是新的一年不可或缺的投資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