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推案熱區出列 Q1聚焦這幾區

2020/01/04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桃園A7重劃區今年案量仍大,加上既有建案銷售,整體供給相當高。


買氣回溫,建商信心大增,讓去年推案量激增,全年推案量來到1兆5千億元天量,房市重返榮耀,來到新的一年,建商已摩拳擦掌預備推案,今年會是哪區成為推案熱區呢?根據統計,台北市信義、大安區等蛋黃區、新北市板橋和桃園的龜山區,將是明年推案重鎮,而台中機廠特區和水湳經貿園區熱度不減,有望蟬聯推案熱區。

 

根據數字科技旗下591網站統計今年第1季各區推案狀況,首善之都台北市,去年推案維持平盤,未以數量取勝,今年將以豪宅案領軍,指標大案「世界明珠」、正義國宅「Diamond Tower」將陸續進場,在住宅部分就注入破千億案量,也間接拉抬明年北市整體案量,豪宅市況成為今年新案表現關鍵。

江翠重劃區仍是新北推案熱區,案量仍大。

江翠、副都心案量大 重劃區撐新北案量

新北市推案量始終居高不下,蟬聯多年推案冠軍,尤其重劃區案量不斷,建商搶地推案,成為區域亮點,今年首季新北市維持去年市況,仍以板橋江翠重劃區為領頭羊,蟬聯推案熱區,根據591建案網站統計,今年板橋江翠率先進場的指標有冠德和潤泰案,為江翠再添話題;另外,新莊副都心今年也再重返戰場,包括:名軒、竹城、宏璟建設等,都將陸續進場,而新店的央北重劃區也是今年焦點,新案將陸續進場。


來到桃園地區,案量爆炸的A7重劃區,今年案量不減,除了既有建案繼續銷售外,新建案也持續湧現,維持推案熱度,統計第1季有「金捷市二期」、「耀台北二期」、「遠雄未來三期」和「禾悦花園」等指標案將登場。首度進軍房市的禾聯集團將在A7推出首案「禾悦花園」,董事長蔡金土相當看好A7重劃區,成為產專區大地主,受訪時更表示,A7未來會比A9還好,整個科技廊道是從A7拉到A9,目前A7站都還在2字頭,隨著建設到位,A7沒有不漲的理由。

桃園的小檜溪重劃區鄰近藝文特區,有望接棒成為下個熱區,麗寶集團是最大地主。

A7、中路案量不減 小檜溪成亮點

除了A7重劃區,另一個桃園推案重鎮青埔重劃區,第1季案量也不小,指標案有大睦的「i-City」5案聯銷、「威均峰澤」等,而中路特區也有「昭揚大郡」、「康萊爾二期」、「京懋一號二期」等,值得注意的是,桃園最新重劃區小檜溪也將成焦點,去年底首案「檜樂集」公開後,陸續將有定泰建設的「清溪翫」,以及合謙及麗寶建設案登場。

 

台中部分,亮點仍聚焦在機廠特區,捷運綠線預計今年底可通車,讓沿線區域跟著沾光,單元二、機廠特區建案數量仍多,預計有櫻花、富宇、惠宇第4期、大城、漢宇建設建案都將進場,多集中在機廠北側,此區最早以3∼4房為大宗,因單價逐漸拉高,近期新案多規劃2∼3房,目前區內新案仍在2字頭,明年新案有機會上看3字頭行情,2房含車位總價約800萬,3房含車位恐會破千萬元。此外,台中今年推案也更往蛋白區移動,像是太平區、海線地區,低總價案仍夯,首購產品仍將是市場主流。

台中機廠有捷運綠線利多,好市多二店也動工,區內熱度不減,指標案將陸續登場。

台中綠線加持 蛋白區受矚目

上揚國際台中營業一處經理張譯升表示,機廠特區鄰近北屯、松竹、頭家厝還有崇德商圈,具備基本生活機能,未來G0站等商業地引進商場、餐廳後,可帶來消費人潮,因交通有74線及國道4號聯外,磁吸外地客移居,加上捷運即將通車利多,讓此區買氣不墜。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金年北市信義區、大安區與南港區推案量增加,主要受大型指標建案開賣,例如「昇陽國際」、「世界明珠」、「DiamondTower」等等,市中心推案將比去年更熱鬧。新北市與桃園市則是延續2019年態勢,重劃區依然是主戰場,像新店央北、板橋江翠、三重二重疏洪道等重劃區,仍是推案熱區。


桃園部分,則有A7、中路、藝文特區與初登場的小檜溪,今年這些重劃區推案量將源源不斷,供給量會非常可觀,至於在非重劃區部分,第一季預計在新莊有「永鼎帝京」、汐止「未來樹」指標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