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爐餐桌布置 花小錢為居家添年味

2020/01/11 04:00文/記者張瀞勻

春節賓客來訪頻繁,鎖定玄關掛上相框展示家族照片,還能成為親友間的溫馨話題。(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清潔掃除,同時也為家中換上新裝,增添喜氣和樂的過年氛圍,尤其圍爐的重要環節更是讓餐桌的點綴佈置顯得重要,生活工場分享3大重要元素:「紅色」、「琥珀色」、「花」,推薦給讀者利用最少的預算,就能完成超吸睛的年味居家。

想要營造喜氣的感覺,鮮豔的紅色絕對是首選,但若沒有拿捏好力道,也容易淪落為俗氣的風格,生活工場建議,可利用鍋具作為餐桌上的主角,襯托出具有年節氣氛又時尚的桌面,像是「玫瑰鑄鐵雙耳鍋」,搶眼的亮紅色配上優雅的玫瑰紋路,為餐桌增添不失典雅的喜氣感,鐵鑄材質,導熱快、集熱性佳,保溫效果更是持久,過年圍爐話家常,不管聊的多起勁,依舊有美味又熱騰騰的菜餚可享用。

農曆春節將至,只要動點小巧思,就能為居家增添年味。(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琥珀象徵聚財 提升餐桌品味

而有了紅色餐具,若是搭配金色系小物,就將過年開運招財都掌握了!因此HOLA特力和樂推薦,餐盤可選擇具有金屬邊或線條裝飾,低調的奢華感,讓菜色更顯精緻,餐墊可選擇有年節意象圖騰的款式,彷彿桌上的平面錯落裝飾,不怕佔據桌面空間,依舊可呈現餐桌的豐盛感。

選用金屬邊條線的餐具,宛如桌上的藝術品一樣,HOLA推薦華馥繽紛骨瓷12件餐具組,現正特價3,590元。(圖/HOLA提供)

深邃耀眼的琥珀色,有著雍容華貴、聚財的涵義,也是年節小物中常見的顏色,生活工場今年將其融入餐廚用品中,為過年氛圍賦予不一樣的色彩,如法國樂美雅超耐熱透明鍋,源自法國的高雅設計以及晶瑩剔透帶點微奢華感的琥珀色鍋身,提升居家品味,透明鍋身,烹調一目了然,獨特導熱設計,保持食物鮮味,讓美味感再提升

法國樂美雅超耐熱透明鍋為晶瑩剔透帶點微奢華感的琥珀色鍋身,提升居家品味。(圖/生活工場提供)

餐桌擺朵花 新年發發發

過年裝飾怎麼能少了點花,花除了有諧音「發」的涵義,更代表著春天到來,迎接新的一年的意思,生活工場推薦植韻森活碗組,繽紛彩釉加上清新的花朵印花設計,為餐桌增添活力感。

迪士尼系列米奇春聯窗花,每款單張售價 299元。(圖/HOLA提供)

適逢居家舊換新,消費者不妨從待更換的生活用品著手增添年味,2019年上市一週即銷售一空的HOLA獨家設計米奇系列窗花,2020年再推出新款式,這次由米奇與米妮成對賀新年,畫面中由兩位主角一同放鞭炮、團圓圍爐、走春祈福,將傳統習俗融入設計,更能引發消費者共鳴。

省錢小物 為居家注入年節氣氛

而7款窗花代表意涵分別為,除舊歲、平安過好年、恭賀新禧、團圓、福、恭賀新春、迎春祈福,搭配米奇米妮的可愛身影,為大家帶來「鼠福臨門」好兆頭。

選擇有年節意象圖騰的款式,像是HOLA迪士尼系列米奇餐墊,不用擔心佔空間,又可呈現節慶感。(圖/HOLA提供)

Crate and Barrel則是鎖定玄關做局部飾品配件的換裝,為居家空間注入農曆年的吉慶氛圍!玄關選擇亮眼的花器等擺設飾品陳設搭配年節花藝,做為迎接來訪賓客最有品味的門面,更帶來煥新契機,如果,想增添獨一無二元素,利用相框展示家族照片,掛在牆面上或隨性擺放在邊櫃,照片的回憶故事還能成為親友間的溫馨話題。

生活工場的「玫瑰鑄鐵雙耳鍋」,外型是搶眼的亮紅色,為餐桌增添喜氣感。(圖/生活工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