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毛小孩宅在一起 寵物共享設計大公開

2019/11/02 04:00文/記者張瀞勻

寵物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更是許多人家裡重要的一份子。(歐德集團提供)

養小孩不如養寵物?根據內政部、農委會統計,少子化趨勢不變,15歲以下兒童人口持續下降,預估明年將降低至283.5萬人,但全國家犬貓數竟然可望達到295.8萬隻,顯示寵物不僅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更是許多人家裡重要的一份子。

然而在人類、寵物共同生活的空間,要如何滿足寵物需求同時也不影響屋主的生活動線,也變成了十分重要的課題,生活工場表示,其實只要了解寵物的習性習慣,挑選對的家具讓寵物的習慣融入主人的日常生活中,輕鬆就能打造飼主與寵物共享的舒適空間。

舒適裝潢打造 寵物人類共生宅

歐德集團指出,很多人在裝修自己家的同時,都會特別為了自己的毛孩子多一份的規劃,除了要給予毛小孩們高度的活動空間以外,也要兼顧到寵物與主人之間生活機能與舒適度,特別是貓咪最喜歡站在高處俯視整個環境,在制高點上,能給貓咪安全感及優越感,牠們可以在上面安心的睡覺不受打擾;或者是躲在暗處偷偷觀察主人們的生活,因此可利用層板間的高低落差,建造出一個專屬的貓跳台,也可以成為是牠們的遊戲空間。

2020年寵物數量將比15歲以下幼兒還多。(歐德集團提供)

另外,歐德集團提供裝潢小巧思,可以將電視櫃內部打通,就是專屬貓咪的一條通道,讓牠們可以在裡面自由的遊走,偶爾還可以從洞口探出頭來瞧瞧主人們在做些什麼事情。

無毒、耐磨建材 呵護毛小孩

多數飼主們對於自己的毛小孩都有極大的包容心,但在新家裝潢時多少都還是會擔心新買的傢俱、沙發等是不是很快就會被抓壞,同時也會擔心傢俱所選用的材質是否會傷害到毛小孩們的健康。

利用層板間的高低落差,建造出一個專屬的貓跳台。(歐德集團提供)

尤其毛孩子們待在家裡的時間,遠遠超過人類,給予自己與毛小孩一個安全舒適無毒居家空間,是每個飼主最大的希望與責任,而歐德系統傢俱全系列板材榮獲內政部「綠建材」標章,無毒、低甲醛、亦有耐刮、耐磨、抗潮特性。

此外,來自德國高品質的無毒傢俱,除了可以防止毛小孩把傢俱抓壞以外,在沙發的材質上更推出了從歐洲進口的西班牙超級貓抓布,其特殊的織造技術,不僅帶來細膩的觸感,更能在寵物的抓磨之下,有效的抵禦不容易造成損壞,容易清潔的效果有助於處理異味,也使寵物的毛髮問題能夠輕鬆的解決。

千元以內小物 給寵物最好的享受

為了配合毛孩的喜好,飼主們總會購入許多小物希望給寵物最好的享受,但也往往讓家中的空間變的窄小、凌亂,生活工場建議,可選擇寵物及主人能同時使用的家具,如自然簡約生活貓跳台花台架,北歐簡約風格,清新百搭,橡膠木實木材質,堅固耐用穩定性佳,寵物玩耍時依舊穩如泰山,寬敞面板、適中高度,增加寵物活動範圍,給毛寶貝,專屬的玩耍休息區域,日常若無養貓也可作為花架擺放小物。

自然簡約生活貓跳台花台架設計北歐簡約風格,日常若無養貓也可作為花架。(生活工場提供)

生活工場也推薦可愛萌趣的動物造型椅凳,增添生活空間的趣味性,椅凳的中空設計,可收納物品,同時也符合貓咪喜歡隱蔽空間的特性,可作為毛孩的專屬空間,適中的高度,平時也可做為穿鞋凳,實用性十足。

可愛萌趣的動物造型椅凳,適合貓咪喜歡隱蔽空間的特性。(生活工場提供)

此外,像是自然簡約生活躲貓貓凳系列,專為寵物主與毛孩設計的多功能椅凳,長型及方形尺寸可相互堆疊,作為貓咪的攀爬架,四面中空圓洞,可供寵物休息躲藏也可供飼主收納小物,日常也能作為一般坐凳,不僅能打造和寵物共享的小天地,更是節省居家空間。

自然簡約生活寵物屋採橡膠實木,堅固耐用,無過多的加工、漂白處理。(生活工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