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春熱門點閱社區排行出爐「 屋齡」是關鍵

2020/02/18 15:40文/記者朱語蕎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新店的「美河市」成為新北市熱門點閱社區冠軍。(本報資料照)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旗下房仲網統計雙北今年1月網路物件點閱排行,台北市熱門點閱前3名依序是是中山區的「大直美堤花園」、大安區的「大安國宅」和「成功國宅」,新北市則有新店區的「美河市」、板橋區的「新巨蛋」、以及淡水區的「海洋都心」入榜。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根據統計,台北市偏好屋齡20年以上中古屋,平均總價2500萬以內,新北市則是屋齡10年內新古屋最受青睞,中古屋公設比低,加上地段佳,對於自住客更具吸引力,入榜的前5名的社區,距離捷運站均不遠,交通便利性高。

此外,台北市前5名社區大樓,可區分為「國宅」與「郊區捷運宅」兩類,謝志傑說,目前房市以自住族群為主力,市中心「國宅」與其他大樓社區相比,價格相對實惠,而「郊區捷運宅」因房價便宜,以文山區兩個社區來看,房價3字頭至4自頭就能入手,吸引首購族目光。

新北市熱門前5名社區中有4個社區屋齡都在10年內,顯示新北市對於新古屋需求較高,而交通仍是購屋族群重要考量因素,5大點閱社區中有4個鄰近捷運站,「海洋都心」則是鄰近輕軌站,都是具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優勢。

 

若從單價來觀察,「海洋都心」每坪約18~26萬左右,平均總價不到800萬,若是預算相對充裕或換屋族群,則會選擇新店區與板橋區,發展成熟且交通便利,像是「美河市」、「新巨蛋」為捷運共構社區,加上優質區位,成為熱門點閱社區的第1名與第3名。

謝志傑表示,新春網路看屋點閱可看出年後的民眾偏好的購屋產品與總價,由於目前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力,首購、換屋族群為大宗,加上社區銷售物件,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趁低利環境持續、房價盤整的狀況下,勇敢出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