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捷運宅成交最夯 4字頭新店、中和、蘆洲都出列

2019/06/11 16:59文/記者張瀞勻

近一年大台北市捷運共構宅「美河市」以57件,交易居冠。(資料照)

永慶房屋統計實價資料,發現近一年雙北市捷運共構宅交易量以小碧潭站的「美河市」居冠,總交易量達57件,而熱門交易排行榜中的前5名中,有3案平均單價都落在4字頭,顯示,除了交通以外,價格為購屋族買房最大關鍵。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美河市」的單價較為親民,加上 IKEA進駐,京站也預計於今年第4季開幕,在利多消息的加持下,帶動美河市的交易熱度升溫。

而在雙北熱門捷運共構宅中,除了「美河市」以交易量57件坐穩第一,交易量排行第2的為和板南線新埔站共構的「新巨蛋」,成交件數為45件,平均單價約為每坪67.2萬元。至於交易量排行第三,則為和新蘆線南勢角站共構的「南方之星」,成交件數為35件,平均單價約為47.8萬元。

進一步觀察10大熱門捷運共構宅交易價格,發現新北市捷運宅入榜個案有7個,其中有3個平均單價在43.3~48.9萬元,以位於蘆洲站的「希望城市」單價最低,每坪43.3萬元,其餘2案分別為「南方之星」每坪47.8萬元、「美河市」每坪48.9萬元,而這3站雖然都位於捷運末端站,尤其「美河市」所在的小碧潭站還得計算車次,轉乘小碧潭支線到新店線,顯示,購屋族買房仍以價格為主要考量。

但謝志傑也建議,捷運共構宅在捷運的支撐下,具有優良的保值性,但購屋族應將社區管理維護、鄰近學區、生活機能及建商品牌等方面納入購屋考量,並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好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