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堉璘台灣甘霖獎」首波獲獎名單公布 非營利組織紓困案月底截止徵件

2020/05/20 17:20文/記者葉思含

第3屆奉獻獎與鼓勵獎得主合影。(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提供)

每年此時,都是「堉璘台灣奉獻獎」徵件時刻,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在獲得堉璘台灣奉獻獎遴選委員支持後,決定取消今年「堉璘台灣奉獻鼓勵獎」,將該預算挪為紓困使用,改以「堉璘台灣甘霖獎」的方式,給予獲獎單位20萬元的支持,協助更多個單位度過難關。

 

經統計,往年報名奉獻獎的報名者,多數是非營利組織或其工作者,其中不乏直接依賴捐款資助才能提供服務的組織,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非營利組織捐款衰退,幅度達3~4成,部分團體捐款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逾5成,「捐款收入減少」的確是今年大部分非營利組織共同面臨的急迫困境。

 

「堉璘台灣甘霖獎」將由遴選委員自1~4屆的奉獻獎報名者中,依其奉獻事蹟及財務狀況遴選,至多45個單位獲獎,符合資格的單位,近期將陸續收到基金會的甘霖獎入選通知,啟動紓困作業。首波遴選從奉獻獎1至3屆累計逾400件報名者當中,檢視其服務內容、財務狀況,並由基金會透過電話或資料訪查後,遴選出16個單位獲得甘霖獎。

 

「堉璘台灣甘霖獎」第1波紓困款項5月底前會撥款,盡早幫助單位度過疫情,持續為社會產生正能量。第2波遴選作業,將於第4屆奉獻獎徵件作業結束後馬上啟動,預計7月初撥款,預計總共可以幫助至多45個團體。第4屆堉璘台灣奉獻獎,持續徵件至5月31日截止, 12月公佈第4屆奉獻獎得主,報名採全線上報名,希望透過大眾的力量,找到這些默默付出的人或團體,推薦他們來報名,詳情請洽基金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