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最多超商路段出列 這條路只要1字頭

2020/07/07 16:16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便利商店密度高,因便利性高,成為民眾購屋參考依據之一。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高,已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機能之一,房仲業者根據經濟部及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便利商店家數最多的路段及其平均房價,便利商店最多店數的是中山區林森北路,區內平均房價在54.7萬,新北市則是新店區的中正路,每坪行情在40.3萬。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便利商店設點會考慮全天的人流、車流,故商業活絡及居住人口也多的點便利商店較多,也反映出該路段的機能較強。

 

綜觀雙北便利商店家數前10名路段,中山區上榜數最多,房價最貴的是位於敦化南路二段,每坪約88.9萬,最低為內湖區瑞光路,每坪僅46.0萬。

郎美囡分析,台北市前10名大多為商業大樓、住商混合大樓林立的路段,除了交通條件優越外,外食族的需求是大商機,故住商混和的區域店數多,其中敦化南路、忠孝東路上除了商業大樓外,不乏豪宅及高級住宅,因此平均房價較高,至於內湖區瑞光路以廠辦為主,故平均房價較低。

 

而新北市便利商店最多的路段為新店區中正路的15家便利店,前10名路段平均房價大部分落在在3~4字頭,僅鶯歌區的鶯桃路平均房價未達2字頭,郎美囡指出,新北市前10名大多為行政區的主要幹道,房價較台北市親民,因此人口密度高,至於鶯桃路位於鶯歌區,其臨近桃園市房價較低於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近年因三鶯線動工而提高區域亮度。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為了提高開店的成功率,台灣便利商店多會做好商圈調查,近年來便利商店斜槓又跨業的經營方式,更讓民眾對於便利商店的依賴感大幅提升,也讓購屋人將當地便利商店的多寡視為機能成熟與否的指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