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活機能哪樣最不可少?這項竟然比捷運站重要

2020/05/13 17:46文/記者朱語蕎

民眾認為便利商店是最不可或缺的生活機能。(中信房屋提供)

哪種生活機能是民眾購屋時認為最不可或缺的?根據中信房屋網路統計友鄰生活機能,網友最愛的生活機能以「便利商店」奪得第一,其次是「捷運站」、「量販店、大賣場、超市」。

 

國內四大便利商店總店數已逾上萬間,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超商展店前都會進行商圈調查,評估來客數和營運成本是否合乎效益,如果居家周邊超商密集度較高,那麼也間接反映人流與環境發展相對較為成熟,因此的確有不少民眾在看屋前會先瞭解附近有無超商,並以此作為購屋的考量。

 

民眾喜好第二名的友鄰設施是「捷運站」,對於已有捷運的都會地區來說,捷運系統提供了便利而且快速的交通方式。張漢超指出,一般民眾願意至捷運站搭車的步行時間大約是10分鐘以內,換算距離約是500~700公尺,如果住家與捷運站的距離時間滿足以上條件,那麼利用捷運通勤時才是真正的方便。

 

至於第三名的「量販店、大賣場、超市」,則是民眾考量平日採購所需,而且量販店、大賣場、超市也經常與消費娛樂等消費型態結合,遇到促銷期更能夠省下荷包,可說是與民眾最貼近的多角化經營典範。張漢超表示,居家附近有量販店、大賣場、超市,家庭採買就能一站完成消費,有些賣場更提供車輛保養、商品宅配等附加服務,省時省力也省錢。

 

張漢超表示,友鄰及嫌惡設施通常是民眾在置產前會先觀察的指標,因為外在環境容易察覺,只要周邊的街道巷弄走一回,就可大致瞭解基本的環境狀況,且民眾考量友鄰生活機能比起嫌惡設施還更重要,因為如果住家周邊機能不符合需求,那麼即使附近沒有嫌惡設施,民眾多半也不見得買單。

 

各項友鄰生活機能雖是利大於弊,不過也並非完全沒有缺點,有些隱藏著噪音、塞車甚至是空氣品質的問題,例如如果是住在捷運高架路線旁,得先評估能否適應列車運行時的噪音,以免影響居住品質,民眾置產時若對特定生活機能有所偏好,可多加分析評估,這樣才能面面俱到,為居家生活品質大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