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術館水環境改造升級 公園周圍景觀大樓市場增溫

2020/07/23 18:46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積極向水利署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辦理「內惟埤生態園區水環境營造計畫」下,改造工程已於今年7月中旬完成,提供市民一個更優質的親水遊憩環境。(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

北高雄美術館水域長期以來因湖水循環不良、水質不佳,在市府積極向水利署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辦理「內惟埤生態園區水環境營造計畫」下,改造工程已於今年7月中旬完成,提供市民一個更優質的親水遊憩環境。在疫情影響下,消費者對居住綠意水景環境接受度提高,連帶也帶動美術公園景觀大樓市場反應增溫。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美術館湖區又名內惟埤,因近年周邊住宅與商業大幅開發,更顯得館區為都市叢林中難得的一片綠地湖泊,為市民休閒遊憩的重要景點。 但是,美術館湖區,長期因水道淤積循環不良、水質優養化嚴重,再加上周圍樹林雜亂,使得湖景視野受限,市政府透過了跨局處的合作,向中央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共計約8974萬元,分別由市府文化局及水利局辦理陸域及水域改善工程。 鼎宇建設在美術東四路七賢國中旁,推出的「美術園」景觀豪宅大樓案,除了強調全棟進口崗石外觀特色,中低樓層即可眺望美術公園與生態湖區,住戶享有優質景觀。  

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表示,本次美術館湖區水域改造主要是透過挖除半島調整堤線恢復循環流動水道系統,以既有水道高程與寬度調整,輔以新型態水岸景觀設計,重新梳理園區人行動線,提供寬闊的湖面視野,打造城市綠洲,提供市民朋友更友善的生活休憩空間。另外陸域環境改善也已於今(109)年6月完成,歡迎市民朋友到園區遊憩。

鼎宇建設在美術東二路推出的「美術臻邸」景觀豪宅大樓案,採一層一戶120坪設計,特別運用角窗優勢,安排雙邊大面落地窗,將賞景面放大,從室內即可盡享美術公園寬闊美景。

市調顯示,目前美術公園周圍,包括鼎宇建設「美術園」與「美術臻邸」等景觀豪宅大樓案,訴求中高樓層即可俯瞰美術公園與生態湖區,多金豪客上門看屋興趣提高;興富發集團「美樹香榭」首購大樓預售案,也強調緊鄰美術公園優勢。另外,京城集團「美術皇居」景觀大樓新成屋案與白天鵝建設「美術白天鵝」首購大樓預售案,也都訴求基地鄰近美術公園的環境優勢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