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太多?!高市預售市場置產族紛搶進 房市持續走旺機會高

2020/08/31 21:09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預售屋當道,在低利環境與資金寬鬆情勢,帶動房市買氣加溫,刺激投資置產族紛紛進場,但生活機能、品牌知名度與車位配比,仍是影響消費者購屋三大因素。

國內資金寬鬆與低利環境,帶動高市預售屋市場推案大增,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目前高市預售推案近2.9萬戶,3房產品重回市場主力,買氣增溫帶動投資置產族紛紛搶進,加上缺工效應與地價持續上揚,推案業者坦言,錢太多,是這波房市突起的主因,但個案要獲得銷售佳績,生活機能、品牌知名度與車位配比,是影響消費者購屋三大因素。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黃烱輝在該公會今日下午舉辦的2020房屋市場研討會指出,目前高雄房市呈現價量俱揚情勢,但後市是否續創新高?或是該居高思危?包括推案區域選擇與規劃趨勢等各方面,都值得業界多加探討。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陸炤廷與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皆認為,目前高雄房市也遭遇缺工困擾、地價持續漲升與房價調漲壓力,業界需考量人口結構與變遷、市場區隔、產品供需趨勢等,做好最佳準備,更利於因應未來疫情可能反轉、經濟情勢變化等各種不確定因素的挑戰。

 

曜群廣告總經理邵泓分析表示,近來高雄房市表現不俗,低利環境與市場氛圍,帶動首購與置產族紛紛進場。統計近三年來市場61個案場約8040戶、月銷售率7%以上的成功個案發現,生活機能、品牌知名度與車位配比,是影響消費者購屋三大因素,其餘為推案空隙、未來發展與高雄厝陽台。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10年26~50歲具備購屋能力的人口,將呈現緩慢衰退,5年後影響開始顯現,少子化影響,業界也須及早因應。目前因高房價、晚婚,購屋年齡有延後現象,36~40歲成首購主力。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也說,最新調查統計成交過戶資料顯示,截至8月底,高雄市區已公開推案的量體,包括預售屋143案、成屋114案,合計257案,其中以三民區6796戶、苓雅區4199戶與楠梓區3937戶,為全市推案三大熱區,包括預售與成屋餘量,合計高達3萬3455戶。最近15週平均成交過戶數達186戶,皆超過去年單週150戶平均值,買氣仍穩定增溫,短期內尚未看到房市景氣反轉訊號,預估房市仍將持續走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