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秋冬養身必備 實用五大小家電出列

2020/10/17 04:00文/記者張瀞勻

秋天因為氣溫降低,甚至忽冷忽熱,需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圖/燦坤提供)

近期秋霖霢霢雨後微涼,暖冬相關家電如:燉煮鍋、快煮壺、泡腳機、加熱型的足部按摩機等買氣升溫,透過食補滋養肺部,運用小家電加強末梢血液循環,然而北台灣地區在秋冬交際也進入多雨型態,除濕機更是必備小家電,在冬天來臨前備好以上五大實用小家電,一同守護家庭成員的健康。

秋冬是養身之季,走進各大賣場,各個適合調養身體、養精蓄銳的小家電紛紛出籠,尤其今年秋意來得早,中秋節過後,秋季宣告正式來臨,也意味著流感盛行、新冠肺炎舉土重來的時刻又到了,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皮膚也會因為氣候乾冷搔癢難耐,專家認為,除了可多加運動,食補也是不錯的選擇。

九陽多功能蒸烤氣炸鍋具備3大功能:空氣炸、蒸汽烤、原味蒸。(圖/九陽提供)

此時,不妨利用智慧廚電幫自己與家人來個秋冬進補,像是健康廚房家電品牌九陽近期推出的新品「多功能蒸烤氣炸鍋」,首創「清蒸」和「蒸汽烤」功能,一舉結合氣炸鍋、蒸氣烤箱和電蒸鍋3種功能,九陽表示,秋冬進補食材選擇很重要,像是秋令時節,正是蓮藕應市之時,在氣候乾燥的秋天吃蓮藕,可以滋陰清熱、潤燥止渴、補肺養血,可使用「多功能蒸烤氣炸鍋」的原味蒸功能燉鍋蓮藕蒸排骨。

此外,像是因秋天氣候乾燥,引起喉嚨和皮膚乾癢不適的問題,同樣可使用「多功能蒸烤氣炸鍋」的原味蒸功能,為自己來碗冰糖燉水梨或是冰糖蓮子銀耳湯,水梨可緩解秋燥、生津潤肺、止咳化痰,對喉嚨乾燥、癢、痛及聲音沙啞、痰稠等均有良效,至於銀耳則含多種胺基酸,滋陰潤肺、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增強人體免疫力、緩解皮膚乾燥、搔癢及養顏美容,適合一般人食用,尤其是慢性支氣管炎的人。

禾聯不鏽鋼快煮壺運用防乾燒設計、安全無顧慮。(圖/特力集團提供)

秋意涼快煮壺、熱水瓶保暖養生

在變冷的夜晚想喝熱騰騰燕麥或吃碗泡麵,卻沒有飲水機,又不想要開火的狀態下,熱水瓶、快煮壺就成為超級好幫手,不需要顧火爐,輕輕鬆鬆就可以煮沸開水,泡一碗香噴噴的泡麵,特力集團提醒,挑選快煮壺必須留意材質是否符合安全規範,需選擇304食品級不鏽鋼,除了鐵之外還含有11%的「鉻」,鉻會在塗層表面形成一層氧化鉻的保護膜,才能達到防鏽的效果,其中還含有10%的鎳,能抗腐蝕,才不會在高溫之下溶出重金屬。

燦坤家事達人提醒,選購熱水壺可注意材質、加熱方式、開關設計。(圖/燦坤提供)

象印3LVE真空熱水瓶運用雙斷熱層,將熱度銷在瓶內,保溫力超強。 (圖/全國電子提供)

抗寒家電出列 電暖器、泡腳機

然而秋冬溫差大,不少民眾因此冷熱交替,容易染上感冒,在室內溫度的調節可靠電暖器來調節,燦坤指出,冷颼颼的天氣可以使用聲寶陶瓷式定時電暖器來溫暖一下,透過PTC陶瓷安全發熱,同時具備異常超溫斷電保護及傾倒自動斷電機制,或是透過泡腳機祛除寒氣,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睡眠品質,像是日虎自動滾輪泡腳機可幫助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透過加熱、多種按摩模式,放鬆身心靈。

尚朋堂按摩足浴機可定時定溫,在家隨時做腳部SPA。 (圖/全國電子提供)

秋冬防潮濕 除濕機挑選有撇步

濕冷秋冬進入除溼機購買旺季,特力集團提醒,室內空間大小是挑選除濕機的考量之一,以市面上除濕機的除濕力來看,每坪1天約可除1公升的水量,若室內潮濕狀況嚴重,建議可以選用除濕能力更強的機型,例如10坪的空間,可選擇除濕力達12或13公升以上的機型,以達更理想的除濕效果。

選購時也要依家中實際需求挑選,例如有嬰兒的家庭,可選擇壓縮機運轉音量在40分貝以下或採用除濕輪的機種,此外,部分機型更訴求一機多用,加入如空氣清淨或烘乾功能,例如大金所推出的除濕機,具有廣域出風口與電眼自動乾衣設計,能縮短30%乾衣時間,乾燥更均勻。

DAIKIN大金除濕機為1級能效,採電眼自動乾衣模式縮短乾衣時間。(圖/特力集團提供)

秋燥之際 溫水洗便座呵護健康

在秋冬季節,因為秋燥的關係,許多人容易形成便秘,透過溫水洗便座,用溫水沖洗肛門,呵護如廁健康,特力集團指出,溫水洗便座分為儲熱式和瞬熱式2種,儲熱式是將熱水儲存在水箱中,用完就沒熱水,需再等待儲存熱水的時間,因此平價款多是儲熱式,瞬熱式的加熱系統較快,可提供源源不絕的熱水,並搭載降低耗能、防止過熱、省電等新技術,還能維持恆溫出水,因此價位較高,民眾可依照需求選購。

特力屋SMaRT WaSH溫水洗便座採瞬熱式出水,即用即熱,恆溫省電。(圖/特力集團提供)

消費者若想自行挑選,需準備什麼呢?特力集團建議,首先可先在家測量馬桶尺寸,只要將舊的馬桶蓋或是免治拆除,量2個固定螺絲孔之間的距離,與螺絲孔中心到馬桶外緣距離即可。接著要查看自家馬桶右手邊牆面是否保有10公分左右的距離,因為須保留免治便座旁操控面板的尺寸,若是不清楚,也可直接將拳頭做為測量工具。此外,要留意衛浴空間是否有空閒的110V的插座,最後則是水壓條件,若自家位山區別墅、使用山泉水的非自來水來源、或是老舊公寓,往往會遇到水壓偏小的狀況,在挑選免治便座時,要留意它是否是有加馬達的機種,才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全國電子指出,目前市面上的溫水洗便座定價落在萬元或萬元以上,最高階近3萬,功能從便座加溫、前後洗淨、洗淨按摩、烘乾、多段水量,甚至是泡泡潔淨馬桶功能,民眾可依照實際需求及使用習慣挑選合適的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