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窩在家裡過聖誕 小物妝點溫馨及品味

2020/12/19 04:00文/記者張瀞勻

聖誕節不一定得在外頭過,用小物輕鬆打造聖誕氛圍。(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寒冷的冬天到來,人行道上、各大商場皆擺設出聖誕裝飾,街頭瀰漫著耶誕歡愉氣息,然而居家空間當然也得用聖誕小物妝點,讓全家人更感覺到暖心氣息,也讓生活過得更有儀式感。

美式居家品牌Crate and Barrel建議,倘若家中空間足夠,在玄關或是客廳處擺放一株耶誕樹是最容易營造氛圍的方式,此外,可利用燈串和吊飾纏繞點綴,讓節慶更有過節的儀式感。

用雙色系 妝點聖誕角落

像是Potted柏木盆栽充滿綠意和栩栩如生的細節,是一個很適合擺在客廳、臥室或是玄關的裝飾,這棵人造樹由Crate and Barrel獨家販售,由技藝精湛的工匠手作完成,不僅可將冬季美妙景色引領入室內,還可省去清理樹枝和滿地松針的麻煩,且這棵高挑的常青樹有著茂密的羽狀蕨葉和鮮明的色調,無論掛上裝飾品還是讓它維持自然原貌皆適宜,配上線條俐落的白色花盆,能輕鬆地與許多不同的節慶裝飾品做搭配,若搭配上充滿現代感的Tonal球型吊飾球組,瞬間讓聖誕樹裝飾豐富多彩。

透過雙色系布置聖誕樹,展示主人家的好品味。(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然而耶誕吊飾要如何挑選和佈置,Crate and Barrel建議,可以選擇兩個主色系混搭,如紅綠、紅白、金銀,吊飾尺寸可以挑選有大有小、增加聖誕樹的層次感,還可以搭配插枝,妝點其中,增加其豐富度,聖誕樹下也別忘了放上樹盆,讓整體視覺更加穩重,也能遮擋底下腳架不好看的地方。

Wooden手工打磨的木製聖誕樹提供冰晶藍、湖水綠和靄雪白三色可選,展現自然原木之美。(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小空間善用巧思 聖誕小物隨興百搭

針對侷限坪數、無法擺放耶誕樹的居家空間,Crate and Barrel建議,也可以運用花圈和花環裝飾於壁面,來取代擺放傳統聖誕樹的方式,即能在不佔空間的情況下增添聖誕氛圍。

Holiday雪花系列由堅固的陶土製成,側面刻有充滿職人手作質感的紋理,印有雪花圖案、並塗上雪白的釉漆。(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然而,節慶過後,拆除佈置往往讓人相當棘手,台隆手創館推薦「聖誕彩色靜電貼紙」,在窗戶上輕鬆黏貼營造聖誕氛圍,且移除時方便不留殘膠。

聖誕夜怎麼可以少了燭光呢,生活工場的「Immersed爵士下午茶蠟燭杯」以聖誕浪漫極光作為主色發想,再以象徵雪花的純白色佐以點綴寧靜舒心的氛圍給人一種安定感,搭配柔和自然的迷人香氣,為空間增添餘韻悠長的幸福氛圍。

此外,台隆手創館建議可在床頭點上「Beson麋鹿小夜燈」,以代表著聖誕節的可愛動物,在冬日夜晚帶來一些溫暖的光線。

Beson麋鹿小夜燈提供冷暖雙光源,且為充電式設計,頭部及四肢皆可擺動。(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聖誕小物妝點餐桌 和親友分享幸福感

另外,餐桌上的聖誕裝飾也是不可或缺得,與親友一同享受美食美酒、恣意暢談是丹麥人覺得最簡單的幸福方式,因此利用一點巧思,在餐具、餐桌佈置上增添一點節慶元素,像是選用白色雪花圖騰的餐碗盤搭配紅或綠色的餐布或桌旗,再妝點帶有聖誕氣息的植物插枝或燭杯,為自己與親友營造出溫馨過節的幸福生活感。

Holiday雪花系列由堅固的陶土製成,側面刻有充滿職人手作質感的紋理,印有雪花圖案、並塗上雪白的釉漆。(圖/Crate and Barrel提供)

生活工場則推薦聖誕節最重要的靈魂人物─聖誕老公公,透過趣味創意,聖誕老人化身為實用飲料罐融入居家生活中,而且透明玻璃材質,盛裝不同飲品,就彷彿為聖誕老人換上新衣,可愛又有趣,4公升的大容量,在派對上不僅方便實用又吸睛。

歡樂聖誕老公公飲料罐桶,容量達4公升,在派對上超吸睛。(圖/生活工場提供)

甜蜜溫馨過聖誕 零失誤交換禮物

至於聖誕夜就在下週四(24日)來臨,一連串的聖誕派對約會逐漸逼近,正在為聖誕禮物、交換禮物煩惱嗎?生活工場推薦幾項絕對不敗的聖誕禮,陪伴大家共度歡樂又溫馨的聖誕節。

其中,冬季送禮,小巧實用的電暖器,絕對是萬無一失的選擇,生活工場的暖意煦煦陶瓷迷你電暖器,適中的尺寸,各個空間都合適,內體採優質PTC陶瓷發熱體,加熱安全自動恆溫,如此質感用心的好禮,都好想為自己送上一台。

彩色聖誕節玻璃靜電貼簡單妝點居家空間,又不需為了拆除而煩惱。(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而聖誕節總給人一種溫馨慵懶的氛圍,窩在沙發上喝杯熱可可,光是想像就特別美好,但如果有個舒適的小蓋毯,一定更溫暖加分,柔順保暖的蓋毯配上可愛呆萌造型玩偶,舒適又療癒,不論假日窩在沙發上追劇、或是車途中小憩都是最佳的夥伴,用來送禮體面、萬用百搭,又不用花大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