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楠梓人口紅利 就業與商圈加持 房市成長可期

2021/01/27 20:03文/記者林耀文

鳳山房市在人口紅利、綠地環境與商圈成長加持下,被不少業者視為推案不敗之區,首購產品多可在完工不久即順銷一空。

鳳山與楠梓二區,受惠於人口紅利效應,同時擁有就業或商圈發展加持,近8年來的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居高不下,加上成屋供給不敷需求現象明顯,建商購地成本持續墊高,讓推案建商對二區房市看法相當樂觀,預估今年鳳山與楠梓房市,仍將呈現價漲量增局勢發展。

 

根據統計,大高雄房市近8年來,持續呈現價漲量增模式成長,尤其具備人口紅利效應的區域,包括鳳山、三民、左營、楠梓、仁武等區,區域房市交易熱度不墜,尤其是鳳山區與楠梓區的首購產品,推案大多順銷,鳳山房市更被不少業者視為推案不敗之區,首購產品多可在完工不久即順銷一空,凸顯鳳山約36萬的人口紅利效應相當明顯。

楠梓加工出口區大量就業機會,與科學園區化的產業升級,讓區域購屋買氣與購屋能力提高,加上量販店商圈發展,9年來該區房屋買賣移轉件數與人口數的佔比,多維持在2%以上,位居全市排行前列。

米多司廣告協理蔡宸祐也在日前高雄市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聯合舉辦的房屋市場研討會分析指出,楠梓區除了受惠約19萬人的人口紅利效應,再加上楠梓加工出口區大量就業機會,與科學園區化的產業升級,讓區域購屋買氣與購屋能力提高,9年來該區房屋買賣移轉件數與人口數的佔比,多維持在2%以上,位居全市排行前列,加上區域地價行情持續走揚,首購買氣熱度持續,後市發展仍然樂觀。

上百位建築與代銷業者對今年房市發展相當關心,積極參與日前高雄市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聯合舉辦的房屋市場研討會。

依據龍悅廣告最新統計,目前高市新成屋可售餘屋戶數僅約4485戶,其中鳳山區僅有93戶成屋餘屋可售,楠梓區約517戶,成屋持續去化,年後買氣回籠情勢,也讓不少推案業者相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