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工業地產買氣 新竹A辦、桃園廠辦一季賣破80億

2021/03/29 10:49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萊恩廣場」屬A級辦公室。(圖/高力國際提供)

台商回流、外資加碼投資,帶動台灣商用不動產買氣,尤其工業地產交易總額連續3年成長,去年工業地產交易總額創下1286億元,占整體商用不動產交易比重超過6成,高力國際29日指出,近期不到一季的時間即有2筆觀音工業區廠房,以及新竹最大宗商用不動產交易案「萊恩廣場」出售,不到一季交易額突破80億元。

其中位於新竹市公道五路上的「萊恩廣場」屬A級辦公室,租客包括高通、英飛凌、塞普拉斯、美超微、網飛…等等多家科技公司,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產業鏈,特別是IC設計公司、設備商的研發、服務及技術團隊,因必須就近於竹科周邊佈建辦公據點,讓公道五路成為竹科周邊群聚效益最明顯辦公商圈,辦公室平均出租率已突破9成,綜觀區域現有供給,也只有「萊恩廣場」與「台肥TFC One」具備A辦規格。

此外,受惠產業擴張所帶來的剛性自用需求,持續推升工業地產交易動能,去年年底桃園觀音工業區的2座廠房,土地面積分別約1.3萬坪及2千坪,每坪成交單價都站上15萬元,創下觀音工業區新高價。

劉學龍認為,目前市場資金充沛、低利環境持續,台北市商辦租金收益率已低至2%~2.5%,且業主普遍惜售,具高收益及成長潛力的外縣市優質物業已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特別是桃園、新竹、台中、台南等主要都會區,熱錢、低利依舊, 投資者目光已跨出雙北市。

劉學龍指出,在地緣政治及國際貿易保護爭端導致國際供應鏈重組的趨勢持續發酵下,台灣不僅是工業地產受惠,外商公司對科技辦公室的需求也在擴張。另一方面,自去年以來市場資金充沛、投資需求升溫,商用不動產兼具保值性及穩定收益,預期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將延續去年交投熱絡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