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涼生態公園等二公共工程 獲園冶獎台南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

2021/04/20 14:11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工務局提出的「大涼生態公園」與「台南市海安路及公園南路道路優質化工程」2項脫穎而出,獲得2021年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的肯定。(圖:
台南市府提供)

2021建築園冶獎台南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出爐,台南市府提報20件公共工程參加賽,其中工務局提出的「大涼生態公園」與「台南市海安路(和緯路~中華北路)及公園南路(西門路~海安路)道路優質化工程(第二標-公園南路)」2項脫穎而出,獲得公共建築景觀類獎項的肯定。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去年開闢的大涼生態公園,在2020年已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及台灣景觀大獎公共開放空間類的青睞,今再贏得2021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的肯定。

 

大涼生態公園系配合運河灘地環境,營造公園多樣生態棲地,創造水綠交織的空間體驗,並保留基地老樹、運用中國城的龍鳳壁遺跡與既有造船廠元素巧妙結合,詮釋歷史意象,更為民眾增添多元休閒空間及活動體驗,成為國內最具特色的河畔公園。

 

台南市公園南路(西門路~海安路)道路優質化工程,以設計創意、綠建築與在地永續發展理念,道路工程引入科學調查與驗證(DCP),判讀軟弱基底層問題並加以改良,同時保留既有喬木為目標,配合拓寬人行道新植喬木,提高環境減碳效果。 在友善環境方面,以人為本建置全區無障礙環境,點、線、面周詳設計,提供友善空間。

 

尤其公園廣場內考量孩童需求,沙坑引入簡單趣味恐龍考古造型;步道提供大小環繞平整鋪面,服務老中青少多元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為滿足日常生活機能需求,設置街道家具及設施改善提升都市風貌。以簡易輕量設計建置共桿路燈,號誌及路燈共構減量桿件,提升道路景觀。

 

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建築園冶獎不只是頒一個獎,真正的價值在於能讓更多的建築業,透過參與方式見證業界的成長,得到學習的機會,公共建築亦不遑多讓,會再接再厲為市民興建更貼近大眾需求的公共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